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玛丽女王工程学院国际教学研究中心(ICTL)举办第一次教学法交流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05-17 08:23:40 点击数: 来源: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5月17日电周君玫)为了有效改进和创新课堂教学形式,激发并培养学生积极自主学习的能力和意识,增进老师间的授课经验分享,玛丽女王工程学院国际教学研究中心(ICTL)于5月14日在西北工业大学长安校区教学东楼A座411学生活动室举办了第一次交流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邀请了来自伦敦玛丽女王大学教育发展中心主任Dr. Carole Davis,西工大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张娟副教授,理学院肖曼玉副教授以及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教师Matt Potter四位资深学者作为演讲嘉宾共聚学院,一起探讨工程领域教学方法、交流高等教育新模式,开拓教学新思路。

研讨会由Dr. Gabriel Cavalli主持。Cavalli博士热烈欢迎与会教师,并向大家简要介绍了Higher Education Academy的情况,也鼓励本学院授课教师积极申请。然后Cavalli博士依次介绍四位演讲嘉宾的个人简历、研究兴趣及演讲的摘要。

张娟介绍了丰富的教学形式,以及用于提高学生参与度的教学技术,例如雨课堂,MOOC, SPOC等,并分享了自己在理论力学课程方面的授课经验。大家还积极讨论了传统授课模式与探究式授课模式的利弊,以及在课堂中使用先进技术会遇到的各种问题。

Carole Davis博士将自己的演讲内容和分组讨论紧密结合,带领大家了解伦敦玛丽女王大学教学与职业发展中心的运行模式,以及中心在保障和提升教学质量方面的措施,分享了自己的研究工作经验。Carole Davis博士还深入简出的介绍了中心以教学观察和对话的形式在工程和计算科学专业教学上的研究工作。

肖曼玉向大家介绍了西工大开设的国际化数学类课程的特色、大纲和授课方法,并分享了在玛丽女王工程学院授课过程中的探索与发现。教师们还分组讨论了如何改进数学类课程的授课方式,给出了合理的建议。

Matt Potter讲解了个人发展规划课程包含的三大方面,并指出其实每一位在学院授课的老师都是一位个人发展规划课程的教师。他在演讲的过程中启发老师们探讨如何通过学校和学院的更好合作将这门重要的支撑课程更好的发挥作用,以更好的满足学生的需求。

本次研讨会气氛热烈,嘉宾的演讲生动有趣,现场老师们讨论热烈,大家结合自己的教学与研究经验各抒己见,加深并拓展了对教学法的理解和认识。国际教学研究中心将持续举办类似活动,提升教师的国际化教学水平,优化课堂效果。

(审稿:范晓丽)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