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心理健康月中式插花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25 08:07:41 点击数: 来源:外国语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5月25日电赵振华)5月23日下午,由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外国语学院承办的心理健康月中式插花体验活动在外国语学院楼204进行。经过前期报名筛选,来自全校不同学院的20名同学到场参加,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刘欣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学院心理委员李珍珍、赵振华主持。

花艺老师与同学们分享了“花与道”。在简单讲解了古老中国悠久的插花历史后,花艺老师和大家分享了插花对提高人们心理健康水平和精神世界修养的意义。插花是感受自然及生命变化的过程,是表达自我审美情趣,创造美、呈现美的一种方式,也是一种心理情感的释放和表达,通过插花学习,可以培养同学们对生命、自然和万物的热爱,体会“静、雅、美、真、和”的意境。而本次插花体验所选择的花材向日葵、洋桔梗和石竹梅,也象征着积极、阳光、感恩和爱。

接下来,在花艺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开始动手创作自己的插花作品,并为自己的作品命名,一花一世界,同学们在插花作品中感受自然,感受自己的内心。在交流环节,每位参与的同学都上台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对作品的理解,充满对生活、生命的感悟。有同学以作品表达毕业季对母校、对同学的不舍,有同学以作品表达对父母的感恩,有同学以作品表达自己对精致生活的向往,有同学以作品表达平凡生活中的欣赏和小确幸……插花完成后,同学们纷纷与自己的作品合影,活动现场欢声笑语,气氛愉快。

活动感受:

我在插花的时候什么都没想,只专心于插花,内心很闲适,有一种在大自然中与百花相处的惬意。有花堪折直须折,莫待无花空折枝。尽管不太想折断并舍弃一些完整的花,但为了插出更好看的花,这些牺牲是必要的,选择要果断,不要拖泥带水。

——参与同学 吴承翰

这次活动比我预想的还要精彩,一开始,老师给我们讲了“花与道”,帮助我们了解了插花的历史,也让我对插花这门优雅的艺术有了更浓厚的兴趣。之后,在老师的教导下,我们制作着自己的插花作品,这个过程是让我觉得最享受的,安静专注地做一件事,让我觉得在这一瞬间,自己整个人都放松了,加上花卉带来的那种静雅之感,更让我觉得非常安然。

——参与同学 李娜

在插花的时候我只想着怎样才能把花插得好看,我们在做其他事情的时候也要这样认认真真的,虽然我们大多数都是无名之辈,但也能散发自己的一份光和热。

——参与同学 蔡颖

我的作品灵感来自于一句诗“春水初生,春林初盛,春风十里不如你”。因为看到这些鲜花,就好像看到了春天,看到了春天的绿水刚刚上涨,看到了叶子冒出嫩芽,看到了林子清幽,十里春风的景象,给我的生活注入了一股清泉。这次插花课,让我走出繁重的毕业设计中,走进了陌生的让人愉悦的花道中,希望以后可以每天与鲜花为伴,做一个精致的猪猪女孩。

——参与同学 李慧慧

(审稿:高敏)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