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筑梦丝路 制造未来”主题科技文化展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05-25 10:52:20 点击数: 来源:机电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5月25日电王罗 昊佶)文化点缀美好生活,科技实现理想世界。在西北工业大学承办的西安市2018年科技活动周这个大活动框架下,由机电学院党委和西北工业大学团委主办,机电学院团委承办的主题为“文化点缀美好生活,科技实现理想世界”的特色科普活动暨第七届科技文化月展览于5月23日在西北工业大学长安校区启真楼一楼隆重举行。

西北工业大学团委书记吴闻川、团委副书记李刚、团委宣传部部长杨萌、团委组织部部长刘星,材料学院团委书记柯伟等共同参加了本次展览活动。

本次科技文化展主要展出机电学院所属八个竞赛基地的科创、文创类作品。首先,引起各位老师和同学注意的是舞蹈机器人基地的“篮球机器人”和机器人“绿豆”等优秀作品。参展同学为在场参观的师生耐心讲解着每一个机器人的工作原理和所要达到的预期目标,同前来参观的师生热烈讨论。同时参展的还有微纳米小精灵创新基地、工业设计协会、三维设计协会的高水平获奖作品,每一位参观者都在展厅中探寻着自己对于科技文化的新认知和理解。

“我认为这样的科技文化展很特殊,也不能算特殊。”一位参观的同学这样说道,“特殊在这个展览给我们展示了很多平常生活中轻易接触不到的东西,不能算特殊是,在这样一个科技创新备受瞩目的时代,这样的科技文化展应当更多地开展,让更多人了解科技文化,意识到创新的重要性。

“作为新时代的缔造者,我们应当将目光放远,而将脚步立在当下。其实,科技创新并不难,甚至说,它其实就在我们的身边。我认为这样的科技文化展览对于很多同学肯定都会有不小的启发,我们也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够有更多,会有更好的效果!”机电学院团委书记杨省喆如是评价这次科技文化展。

科技文化月活动也已开展七届,机电学院历来重视营造科研创新气氛,努力创造积极创新的良好风气。本次科技文化展不仅是机电学院各创新基地的风采展示,更是一种对于科技文化的推崇与发扬,同时为了响应主题为“科技创新 强国富民”的西安市2018科技文化周活动,机电学院旨在为西安市乃至国家创新人才培养贡献出一份属于自己的力量。

(审稿:朱继宏)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