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人文与经法学院公共管理系教师赴新加坡国立大学参加PMRC2018年会
发布时间:2018-06-11 15:04:19 点击数: 来源:人文与经法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6月11日电郑烨 王春萍)5月30日—6月3日,学院公共管理系王春萍教授、郑烨助理教授赴新加坡国立大学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参加了国际公共管理研究学会(Public Management Research Association)2018年年会(Public Management Research Conference, PMRC)。本届会议吸引到了来自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上千名参会者,会议讨论的议题涵盖了当前公共管理和公共政策领域的热门话题,包括公共治理、公共服务、公共预算、公共部门人力资源管理、政府绩效、行政改革、大数据与开放政府、公私合作、科技与环境政策、公共健康与应急管理等。

由我院郑烨助理教授、王春萍教授和新加坡管理大学许成委研究员合作署名的会议论文“Do Local Governments Follow the Central Government’s Policies?:Evidence From J City’s Pilot Reform(地方政府改革领会中央精神了吗?:来自J市试点改革的证据)”在6月2日上午的“Managing the Intergovernmental Scene in China: Central Mandate vs. Local Compliance(中国情境下的府际管理:中央强制vs.地方顺从)”分会场中做了主题汇报,论文主要采用内容分析法和网络分析法对对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和J市《试点改革工作方案》进行深入比较,探索了全面深化改革背景下地方政府试点改革是否领会了中央精神,深入比较央地改革实践存在哪些异同。论文的报告引起了与会同行的高度兴趣与积极提问和讨论。

国际公共管理研究学会年会(PMRC)是一年一度的全球公共管理顶级学术盛会,也是我校认定的公共管理学科最高水平国际学术会议之一,得到了全球公共管理研究人员的广泛关注。我院教师首次受邀参加本届年会,并进行了学术报告,这不仅向国内外同行展示了我院教师的科研水平,更是近年来我院推动教师国际合作交流、促进教师队伍国际化的重要努力成果,也标志着我校公共管理学科逐步开始迈向国际化。

(审核:鲁卫平)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