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计算机学院、管理学院学生工作干部赴浙江杭州开展就业市场拓展工作
发布时间:2018-06-11 17:41:46 点击数: 来源:学生处

西工大新闻网6月11日电张曦 张生)为拓展我校毕业生就业市场,深入探索在“人工智能”、“大数据”、“互联网+”等大背景下学校如何建立校企合作模式与人才培养战略。6月7日至8日,计算机学院、管理学院共赴浙江杭州开展就业市场拓展工作。一行由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董昊、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翠仙、计算机学院就业辅导员张生、管理学院就业辅导员张曦4人组成,共走访调研了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海康威视”)、杭州华三通信技术有限公司(简称“新华三”)、蚂蚁金融服务集团(简称“蚂蚁金服”)、德意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等4家杭州市重点单位。

通过对海康威视总部、新华三集团、蚂蚁金服、德意电器的调研,大家了解了4家单位基本情况、企业发展、企业吸引力与校园招聘工作等多方面内容。在谈到校企合作与毕业生发展时,单位的主管们都提出应该大力推动校企共建模式,学校可以积极推荐更多优秀的学生前来实习任职,同时打开校园招聘合作的大门。同时,也积极寻求与学校教师的沟通和协作。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董昊谈到,学院的学科发展与这些企业有很大关联程度,大家可以一同合作,通过共建俱乐部、成立实验室等途径加强联系,也鼓励企业给在校学生提出更多技术研究课题一起解决。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翠仙希望单位能给在校学生提供更多更好的实习机会,通过实习使他们深入了解公司,热爱公司。在交流过程中,来自企业的校友们也纷纷表达了对母校的关注与思念。他们也积极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建言献策,如通过建设开放的实验室等途径为学生创造更多的实习操作的环境锻炼、注重对于学生科学理性思维的培养等。

此次就业拓展为即将到来的2018年校园秋季招聘工作做好铺垫,同时也开拓了学院在就业工作中的思路,提供了建立校企合作模式的途径与想法。

(审稿:张翠仙 董昊)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