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管理学院心理健康宣传教育季系列活动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18-06-14 16:29:26 点击数: 来源:管理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6月14日电王泠 田鑫彪 张天润 李佳萌)5月25日是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以此为契机,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指导和支持下,管理学院发起并在五月面向全校师生开展了心理健康宣传教育季系列活动。

为期一个月的系列活动中,管理学院参与了全省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与核心素养调研评估项目,承办了全省高校心理知识竞赛,举办了小班心理委员的培训与交流会,并成功开展“恣意涂鸦,释放自我”, “寻找治愈系,拯救不开心”和“愿有岁有可回首”在内的三个校级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活动。

心理健康与核心素养调研评估中,管理学院的395名本硕博学生参与到其中,在全省高校心理知识竞赛设计的参赛环节的趣味性、教育性及实施的流畅完整性,得到带队老师和比赛同学的认可和好评。学院为30名心理委员和骨干进行了二级辅导站的介绍和使用,购买了心理类图书资源。

5月17日,“恣意涂鸦,释放自我”主题活动在翱翔学生中心广场率先开展。此次活动旨在让大家认识自我,接纳自我,体会并挖掘自我价值,积极面对生活。 活动从早上八点进行至下午五点,同学们在纸上用颜料,水彩笔和彩铅恣意作画,释放自己。有的同学用寥寥几笔勾勒轮廓,也有同学一点点细致描摹。有的画作立体形象,栩栩如生。有的画作抽象,却蕴含着丰富的情感。不管是什么样的画作,都体现出同学们的十分用心,饱含真意。此次活动中,同学们通过画笔描绘想法,释放情感,认识自我并接纳自我,也让更多的同学了解心理健康的实质,培养他们正确的健康观。

5月23至5月25日,“寻找治愈系,拯救不开心”在长安校区成功开展。“不开心”成为一些大学生的常见情绪,承受着来自学业、家庭等方面的压力,但又缺少倾诉的对象,找不到合适的发泄途径,这些问题成为“不开心”的源头,甚至造成焦虑。本次活动为大家提供了一个改善情绪的机会。活动期间,可写字的展板伫立在翱翔活动中心前,搭建出一个轻松天地,也是一个大家相互帮助、改善情绪的平台,路过的同学们可以写下属于自己的小小心事;不时也有同学驻足,品味上面每一份的温暖;还有手挽手的伙伴嬉笑着把自己最爱的句子留下。在这里,每一个陌生人都是温暖的给予者,也是温暖的接受者。活动虽已落幕,但治愈的力量将一直持续。当不开心袭来,希望那来自陌生人文字的力量可以拯救每一个“不开心”。

5月24日至27日,“愿有岁月可回首”在学校翱翔学生中心广场成功举办。活动通过两个生活区的大力度宣传,线上线下双渠道联系2018届毕业生,收集毕业生为18年9月新生入校想说的话,拟以信件的形式放入新生礼包,使新生对未来的校园生活有更多理解,更好地适应新环境,并以期用一种新颖的朋辈互助方式,实现更多心灵交流,为迷惘而有压力的新生同学进行心理疏通与辅导。

6月11日,“管理学院2018年春季心理健康宣传教育活动总结交流会”在管理学院212召开,也预示着系列活动圆满结束。在系列活动中,全校师生积极参与,心理委员们的工作能力也得到了提升和锻炼,活动的效果让同学们充满自信和价值感,增强了团队凝聚力。个活动各有特色,为全校同学的心理健康建设提供了各个方面的帮助。

(审稿:张翠仙)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