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西北工业大学赴江西开展扎实有效的招生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18-07-04 11:47:02 点击数: 来源:招生办

西工大新闻网7月4日电魏庆华)六月下旬,正当赣江流域高温多雨的季节,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奠定良好的生源基础,机电学院组建了一支高水准的招生宣传队伍赴赣开展工作。机电学院院长苑伟政教授在百忙当中挤出时间,与学院江西招生小组的负责人汪焰恩教授一起,协同航空宇航工程系的卜昆、吴建军等多位教授以及有关教师与学生,一行共计28人赴江西省11个地市的重点中学开展高考志愿填报咨询工作。

一、以育人为目标,热忱服务考生。为全面落实学校党委“全年、全员、全力、全方位”做好招生宣传工作的具体要求,江西招生组充分发挥教授们的专业特长和各自的特点,分类组建了8个工作小组前往江西省的11个地市,先后在46所重点中学开展了政策宣讲、高考志愿填报咨询等工作。6月24日和25日还在南昌市新建县的两所重点中学召开了考生见面会,与考生和家长们面对面的进行招生政策讲解和重点难点解惑。院长苑伟政教授还向两所学校的校长及主管领导们介绍了我校2018年的招生政策,特别是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的招生计划和培养目标,并对我校的学生培养优势、本科生导师制度等育人模式做了具体说明。

二、再现学校历史与现状,激发考生立志国防。在新建二中陶茂荣校长和新建一中陈俊两位校长盛情邀请下,苑伟政院长结合自己的科研领域——微纳米制造分别在两所学校作了两场《航空报国精神与西工大情怀》的报告,阐述了大飞机及多型号研制过程中的中国航空人的航空报国精神,讲述了我校的“古路坝灯火”、“三实一新”对于三航领军人才的塑造培养作用。他采用学校历史视频演示、新成就图文讲解等方式,向考生和家长们再现了当年古路灯火薪火相传的历史,展示了学校在为国家培养人才和为国防建设所作出的突出贡献以及当下在“双一流”建设和国际化方面的新发展。并结合当下高校人才选拔机制的改进及发展趋势,学校提出的建立“三航领军人才培养联盟”的构想,期望通过大学与中学联动、优质资源共享、培养三航后备领军与拔尖创新人才等做了生动的诠释。

苑伟政教授还以自己求学和做科学研究的亲身经历,生动阐释了我校校训、校风及大学教育对个人的重要影响,以及投身祖国航空事业并目睹着她由弱到强、由跟踪到引领的亲身体会与自豪感。所有这些,都极大的激发了考生们献身国防,报考我校的决心与热情。

两所中学的校领导对我校的办学特色、人才培养成就给予了高度评价,并从学生志愿选择和发展角度分析了我校招生宣传方面的优势,为我校在赣招生和选才工作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两所中学校领导非常赞同我校充分利用国防教育与三航学科及人才培养优势,通过建立中学三航领军人才培养选拔机制,加强大学及各中学之间的学生科普、科技创新等方面的联动交流。希望我校能够指导两所学校逐步建立起机器人、航模队等学生科技队伍,参加省市及国家级赛事,从而,不断探索人才培养模式,孕育更多的优秀生源。

我校江西招生宣传组的工作,在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全体成员的鼎力合作以及相关中学的积极配合下,为提高学校在各中学和广大考生及家长中的知名度,为吸引更多的考生报考我校,为学校选拔更多的优秀考生,做出了积极地贡献,取得了可喜的成果。

(审稿:何敏)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