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电子信息学院召开班主任培训会及优秀班主任经验分享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8-07-10 15:32:25 点击数: 来源:电子信息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7月10日电李长侑)7月9日,电子信息学院组织全体在职班主任、辅导员以及2018级新生班主任和辅导员召开班主任工作培训会以及优秀班主任经验分享会。院长周德云,书记孙明亮,主管本科教学和学生工作的副院长周巍和副书记马俊出席会议,由周巍副院长主持会议。

在这次会议中,周德云首先就班主任工作的意义和重要性做了详细介绍。要求广大班主任及辅导员认真做好学生工作。通过各种不同途径,对同学们日常的学习和生活进行指导,鼓励和激励学生们深入拓展、内涵式发展综合能力。要求班主任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养,切实做好学生们的思想引领工作,团结班级体,培养高素质人才。

然后,周巍对西北工业大学的本科生培养方案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周巍院长首先对本科生的培养方案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对电子信息大类培养方案进行了仔细解读。然后向广大辅导员和班主任介绍了通识通修、综合素养、学科专业以及综合实践等方面的培养要求。

紧接着,马俊对班主任的工作情况做了详细介绍,并着重介绍了班主任工作的主要内容和考核要求等。马书记强调,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是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 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的要求,是实现培养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才培养目标的要求,是在当下教育环境下学生成长成才的迫切需求。然后马俊书记根据《电子信息学院班主任工作管理办法》和《西北工业大学优秀班主任评选办法》,对班主任日常工作的岗位职责、主要内容、考核管理以及优秀班主任选拔办法等进行了详细介绍。

随后,冯琦和张兆林两位优秀班主任就带班体会和经验给诸位班主任进行了分享。张兆林老师认为,班主任要做好工作,理解是前提、尊重是基础、关爱是重点,同时还要对事热心、对人热情、对工作热爱,要一心一意只为学生。冯琦老师认为,做班主任就要给同学们建一个温馨的“窝”,让同学们有归属感,同时相互帮助,弥补彼此自理能力和自我管理能力中的弱点,消除“班级边缘人”、“班级隐形人”,塑造良好氛围、快乐家园,激励同学们互相督促,成就互相注重彼此,共同发展的良好班级文化。

大会最后,孙明亮做了总结性发言,全面总结了此次会议的主要精神,再次强调了班主任工作的重要性,希望每位班主任及辅导员都能切实的做好本职工作,做好学生的服务工作,同时不断的自我提升,为国家培养优秀人才献力献智。

(审稿:马俊)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