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自动化学院组织召开2018级班主任岗前培训
发布时间:2018-07-11 17:16:56 点击数: 来源:自动化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7月11日电晁蓉 侯晓磊)经各系推荐,学院党政联席会审议通过,自动化学院聘任李广文等14位教师为2018级班主任。为适应当前教学模式的改革,提高班主任任职履责意识和能力,2018年7月6日下午,自动化学院组织召开了2018级班主任岗前培训大会。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乔辉、院长潘泉、副院长吴小华、党委副书记邱若娟以及本科教务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还邀请到注册中心郝雨涵,以及在学院班主任工作岗位上表现突出的四位班主任代表。大会由2018级青年教师辅导员侯晓磊主持。

潘泉院长致开篇词,强调了班主任工作的重要性以及学院对班主任工作的重视,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班主任通过选好、抓好班干部,通过加强宿舍管理,切实抓好班级学风建设;二是用好学院资源,与辅导员、本科生导师加强联动,共同做好学生教育管理;三是要注重学生的心理教育,关注学生的心理变化,将问题解决在萌芽期。潘院长要求班主任在与学生的交流中要多向学生传播正能量、主旋律,多灌输报国理想信念,树立学生的国防军工情怀,同时加强保密安全意识,为研究生阶段和未来就业做好准备。

吴小华副院长、郝雨涵以及邱若娟副书记分别就完全学分制和2018级本科生的培养方案、教务系统使用与学生选课注意事项以及班主任工作管理办法和本科生学业警告实施办法进行了深入的介绍和解读,并对班主任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

在学院班主任工作岗位上表现突出的四位班主任代表袁朝晖、李晖晖、李楠及杨婷四位老师在会上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验,强调了作为班主任一定要深入学生,了解学生,要有责任意识,抓好班干部和重点关注学生,引导学生要有规矩意识,培养学生树立远大的理想抱负等。

最后,乔辉书记致辞强调:班主任工作不仅仅是管理,是一项非常神圣的工作。无论是营造集体荣誉感,促进班风和学风的建立还是针对不同学生因材施教,每一项工作都是值得班主任深度思考并投入大量时间和心血的。他建议班主任记录学生的成长,工作中相互借鉴,用多样的方式将学校、学院优良的传统继承和发扬。

2018级班主任岗前培训大会的召开是学院对于班主任工作重视的体现,也彰显了学院对于营造浓厚的学风、班风的态度和信心,经过此次培训,我们相信,学院的班主任工作会上一个新的台阶。

(审稿:邱若娟)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