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机电学院党委组织教职工观看大型话剧《共产党宣言》
发布时间:2018-07-15 18:04:43 点击数: 来源:机电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7月15日电张皓)7月13日下午,机电学院党委组织教职工观看了大型话剧《共产党宣言》,该剧着力塑造了一批为追求理想、救国救民的有志青年走上革命道路的一段历程,他们在生与死、荣与耻、名与利的考验中,用无私无畏的献身精神与英雄气概,诠释了一部“现实版”的《共产党宣言》。

话剧《共产党宣言》之前由广州军区政治部战士文工团原创排演,由知名编剧唐栋、蒲逊执笔,国家一级导演傅勇凡执导,曾获第十届中国艺术节最高奖“文华大奖”、中国话剧“优秀剧目奖”、全军文艺优秀作品奖“剧目一等奖”、中国戏剧节“优秀剧目奖”等多项大奖。

为向建党97周年、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献礼,本次西安话剧院复排演出版《共产党宣言》,由西安话剧院艺术总监翟卫国执导,是西安话剧院重温党史、讴歌崇高、缅怀革命先烈的献礼之作,更是坚守信仰、诠释理想、沸腾热血、关照现实的担当之作。

参加此次观剧的党员表示:“整场演出深刻、感人!此次观剧既是对我们一次非常现实的党史教育,也是一堂非常深刻的党课。”“话剧剧情跌宕起伏,人物性格鲜明,舞美情景交融,党员林雨霏为了探索救国救民的真理,唤起广大民众追求共产主义理想而不懈努力,面对暴力和酷刑,坚守对党的誓言和信仰,是每一名党员应该学习的伟大榜样。”“做人比做事重要、骨气比喘气重要、主义比生命重要……话剧台词清晰易懂、寓意深刻、耐人寻味,引发更多的人生思考,提醒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共产党员林雨霏对儿子邝为说:“一个人没有信仰,就没有追求、没有道德、没有廉耻,即使拥有一切也会心中空虚;一个国家没有信仰,就没有正义、没有尊严、没有公平。”这句话提醒着今天所有的共产党人都应该牢记信仰、牢记自己为之奋斗的理想。此次观剧是对我院教职工的一次深刻学习教育,党员同志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高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管理服务水平,为争创一流贡献力量。

(审稿:朱继宏)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