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第三届材料科学中的物理化学原理国际暑期学校圆满落下帷幕
发布时间:2018-08-01 11:45:14 点击数: 来源:材料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8月1日电肖宝 郭珺 于晖)2018年7月8号至7月16号,第三届材料科学中的物理化学原理国际暑期学校(PCPMS)在南京大学举行,该暑期学校是由我校材料学院介万奇教授与法国巴黎第六大学物理化学材料与光学实验室主任Alain Dubios教授联合发起,前两届活动分别在我校和法国巴黎第六大学成功举办,本届活动由南京大学承办,会议主席为南京大学现代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院长、固体微结构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陈延峰教授。来自中国、法国、韩国、越南、塞内加尔、摩洛哥、瑞士、希腊、奥地利等国家的81名博士和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暑期学校,其中包括法国巴黎第五大学、法国巴黎第六大学、法国巴黎第九大学、巴黎高等师范学院、穆莱伊斯梅尔大学、赫•安达•迪奥普•达喀尔大学、莱奥本大学等国外著名学府的28名研究生,西北工业大学、南京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国内著名学府的53名研究生。为从事材料科学领域研究的广大青年学生提供了深入交流的良好平台。

7月9日上午,陈延峰教授主持开幕式并致辞,对远道而来参加暑期学校的师生表示热烈欢迎。

在为期七天的活动中,南京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莱奥本大学及法国巴黎第六大学的15位老师准备了15堂讲座课程,从材料理论计算、新型材料体系设计与制备、新型表征方法如近常压X射线光电子能谱、同步辐射、以及功能化的远原子力显微镜的表征等方面作了深入的介绍与探讨。

我校材料学院徐亚东教授、马越教授也分别作了题为“Room temperature semiconductor radiation detectors”和“Dendrite-free, long-life, fexible lithium metal batteries with an integrated design of sandwich-like hybrid electrodes”的课程报告,反响热烈。

7月15日,本届暑期学校在南京大学鼓楼校区科技馆报告厅圆满落下帷幕,Alain Dubois教授致闭幕致辞,并向暑期学校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对优秀墙报获奖者予以鼓励并颁发证书,我校郭珺、张香港两位学生分别获得最佳墙报及优秀墙报奖。课余时间,暑期学校组织了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共同参观了夫子庙、秦淮河、中山陵以及南京博物院等历史文化建筑,了解南京历史,感受南京的文化底蕴,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为期一周的国际暑期学校已经落下帷幕,但是中外学生的友谊永远留在了彼此的心中。在此期间,我校学生与中外其他院校的师生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沟通,为以后的交流与合作打下基础。此外,外方学生对各种事情的激情感染了我们,中国的历史文化也深深感染了外方老师与学生。最后Alain Dubois教授宣布第四届暑期学校将于2020年暑假在法国巴黎举行。

(审稿:陈仲昌)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