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教育实验学院赴荷兰特文特大学暑期学校顺利开营
发布时间:2018-08-08 11:18:25 点击数: 来源:教育实验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8月8日电李明浩 邱文威)在学校国际合作处的大力支持下,2018年教育实验学院23名本科生在院长助理陈华胜和教学秘书杨文琪老师的带领下前往荷兰特文特大学(University of Twente,简称UT)参加暑期学校项目。全体成员于北京时间7月30日由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出发,当地时间7月31日上午顺利抵达。

自2015年特文特大学与西北工业大学签署合作协议,双方至此开展师生间大规模、多层次的交流活动。2017年为进一步深化合作,推动学校国际化进程,由国际合作处牵头,教育实验学院具体负责,UT暑期学校项目顺利落地。2018年以暑期学校的良好合作为开端,学院进一步开拓了本科生毕设交流项目及3+2学位项目。2015级陆长青等几位同学于2018年9月赴UT进行3+2学位项目学习。

UT暑期学校项目主要分为定制课程、文化交流及国际课程三大板块,开设了加速创业项目(Entrepreneurial Acceleration Program)、学术英语(English for Academic Purposes)、项目管理(Project Management)及CuriousU标准课程,以不断拓展学生国际化视野,增强跨文化交流能力,提升创新意识与实践能力为目标。

初到荷兰,同学们便深切地感受到UT的精心安排与高度重视。助教Henrieke在机场迎接大家,协助一行人乘坐安排好的大巴前往学校。抵达校园后,项目主管Rianne和助教Inge安排大家入住小木屋。随后,Rianne讲解暑期学校相关安排、注意事项并分发生活用品。不仅如此,为了方便大家出行,UT为大家准备了自行车,带领同学们骑车参观了整个校园。最让同学们意外的是可口的餐饮,每天能吃到一顿地道的中餐,迅速降低了大家的陌生感,加快了适应国外的生活的节奏。

第一周以加速创业项目的课程学习为主。UT作为荷兰创业型大学的典型代表,其“创业生态系统”和“创业课程体系”独树一帜。该课程由NIKOS团队的5名教授组成(NIKOS是指创业和创业行为、战略和国际商业、创新管理和网络、数字营销、商业模式创新和商业发展研究中心)。主要通过讲授、研讨、互动、案例分析、情景展示等多种教学模式激发和提升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和团队意识。

在课程设计上,为帮助同学们快速融入,Jeroen教授以游戏的方式引导和调动大家的想象力,通过头脑风暴确定了6个创业主题并分成小组。之后,Björn教授和Patrick教授结合实例,生动地介绍了什么是成功的商业模型、如何从零开始建立商业模型,同时帮助各小组初步构建了相应计划的模型。接着,由Jeroen教授再次确立并优化模型,各小组通过汇报的形式将自己的商业计划向NIKOS教学团队进行了汇报。最终,经过激烈讨论,评出最佳项目方案、最佳小组汇报及最强团队合作等6个奖项。课程尾声,由NIKOS教学团队的Petre主席主持结业仪式,亲自为每位同学颁发结业证书。

NIKOS团队对同学们的表现也赞赏有加。Jeroen称赞同学们‘full of energy’,Petra更是给出了‘Strong Sense of Teamwork’的高度评价。

第一周的课程已圆满结束。在这短暂又充实的一周中,同学们快速的适应了异国的生活,加强了对荷兰地理及学术环境的认知,充分的领略到UT的教学精髓,为后续两周的课程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相信同学们一定会秉持良好的学风,继续努力、不断进步,展现出工大学子应有的风貌。

(审稿:王掩刚)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