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材料简史,文化传承,丝绸之路”实践队前往昭陵调研学习
发布时间:2018-08-12 20:53:20 点击数: 来源:材料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8月12日电陈子雄 侯博通 朱展云)8月10日上午7:30,西工大“材料简史文化传承丝绸之路”暑期社会实践队来到了调研实践的第二站——昭陵博物馆进行参观与交流。我们首先参观了出土文物展厅。出土文物由彩绘釉陶俑逐步向唐三彩过渡,这与制作工艺的不断发展是离不开的。而唐三彩丰富绚丽的釉彩则是通过添加氧化铁,氧化铜等金属氧化物烧制后得到,体现了古代劳动人民的智慧,及对材料的理解和灵活运用。

之后,我们踏入碑林馆。昭陵碑林与西安碑林,山东曲阜碑林合称三大碑林。21通巨大碑石与数十块墓志铭,无言地诉说着主人生前故事,歌颂着唐代璀璨的艺术精华。碑林是中华文化源远流长的重要证据,也为后世考据前朝历史,探究历史真相提供了重要信息。

最后,我们前往昭陵陵园。昭陵在馆后的九嵕山上,是唐太宗李世民与其皇后的所葬处。到达昭陵后我们不仅看到了气势宏大的昭陵全景,体会到盛唐时期文化底蕴之深厚与综合国力之强盛,还站在昭陵俯视八百里秦川,体会陕西黄土高原地貌带给我们的震撼。让我们进一步理解并感触到了在昭陵博物馆的所见所学。

经过今天对昭陵博物馆和昭陵陵园的参观,实践队员们都收获颇丰,对接下来的行程充满了期待。本次实践活动使队员初步了解唐朝精湛的手工艺水平,也提升了大家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及科技工艺技术的认同感与自豪感,激起了大家对于文化遗产保护的热情。

(审稿:陈仲昌)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