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生命学院举办2018级研究生新生破冰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12 12:15:48 点击数: 来源:生命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9月12日电赵鹏鹏 李梦)9月7日,生命学院在学校健翔楼举办了2018级研究生新生的破冰活动,本次活动旨在提高新生凝聚力,让同学们更好地互相认识,团结一致,共同进步,进一步增进同学们之间的感情。活动的成功举办有赖于生命学院工会的大力支持和院研会的精心组织。辅导员高永光在活动前作了讲话,研会主席李珍珠宣布正式开始。

 

破冰活动包括“听反话做动作”、“初次见面,你好”、“齐心协力”、“心有灵犀”四项活动组成。破冰大会在轻松的暖场游戏“听反话做动作”开始,迅速调动了现场气氛,同学们也表现出巨大的热情。

“初次见面,你好”活动现场,游戏规则:将所有参与者平均分为几组,每组人数不得少于5人,每组组员之间进行相互交流认识;然后以组为单位每组成员依次进行自我介绍,后面介绍的要把自己前面的组员全部进行介绍,直至组员介绍完毕。根据全过程用时进行排名。

  

“齐心协力”活动现场,游戏规则:将参与者分为不同组,然后以组为单位,每个组的成员取一张A4纸,卷纸然后组员排序用A4纸将乒乓球流动至终点;期间,乒乓球落地或者碰手均视为无效;最终成绩以单位时间内送到目的地的乒乓球个数为标准。

   

“心有灵犀”活动现场,游戏规则:以之前分好的组为单位,每组成员选出两名描述者面对电子屏,其他成员背对电子屏,两位面对电子屏的同学需要针对电子屏上所出现的词语进行描述,让背对的组员进行猜测,提示者不可以说出任何一个与结果一样的字;最终以单位时间内答对词语的数目来进行排名。

   

通过本次破冰活动,让2018级研究生新生在这个舞台上增进了彼此之间的友谊,增强了对集体的熟悉度与归属感,极大程度上增强了集体凝聚力。同时也能够使他们能够更快更好的融入集体,适应接下来的研究生生活。

(审稿:马西平)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