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航天学院组织研究生新生观看电影《古路坝灯火》
发布时间:2018-09-13 09:18:29 点击数: 来源:航天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9月13日电张载溪 吴虞霖 仲剑飞)9月11日晚7点,航天学院组织2018级研究生在学院四号楼413会议室观看了生动再现西工大历史、弘扬西工大精神的电影《古路坝灯火》。本次活动由18202-2班承办。

《古路坝灯火》由西部电影集团、西北工业大学和陕西汉中市城固县共同制作,反映了诞生于1938年抗日战争时期的国立西北工学院,在物质条件极其困难的条件下,教师潜心育人,学生苦学成才,立志救亡图存,体现了中国知识分子与祖国共命运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

对于母校而言,“古路坝灯火”不仅定格在老西北工学院师生的记忆中,也闪耀在一代代西工大人开拓奋进的征程中。“古路坝灯火”生动演绎了我们的校风,是西工大人珍视的一张历史老照片,也是激励新学子奋发向上的动力。

放映结束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讨论,大家对影片的感受各有不同。有人为西工大如此深厚的历史底蕴而自豪,有人对院长坚守原则表示敬佩,有人直接以正能量爆棚来评价。值得深思的还有那座刻有“公诚勇毅,永矢勿忘”的石墙,几十年过去了,物是人非,石墙可能早已坍塌,而校训依然传承于工大人心。相信身为新时代的工大学子,同学们都可以将古路坝灯火精神牢记于心,刻苦钻研,科技报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

(审稿:张永福)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