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生命学院召开2018级新生学科专业认知大会
发布时间:2018-10-08 10:37:53 点击数: 来源:生命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10月8日电郑东亦 姚辉 秦兴华)9月20日下午,生命学院召开2018级新生学科专业认知大会,生命学院副院长骞爱荣教授、教学秘书胡增存、本科辅导员秦兴华以及全体大一新生参加了此次会议。此次大会旨在帮助本科新生全面、清晰、正确认识所学学科专业。辅导员秦兴华主持此次会议。

骞爱荣副院长首先致辞欢迎2018级新同学的到来,并详尽的介绍了我校的本科弹性学制和生命学院的本科培养方案,建议大家合理安排课程、调控各学期的学分分配。随后,骞院长向同学们介绍了生命学院的本科生导师制度,“在本科阶段即为每位本科生安排一位导师是生命学院特有的优势,我们充分利用现有的师资力量就是要为每位本科生提供更优质的学习条件”,她表示,“我们同学在本科阶段就可以走进实验室,跟随我们的科研团队学习研究自己感兴趣的内容,我们支持、鼓励本科生尽早地走进实验室、尽早接触科研”。此外,骞院长还着重强调了西工大特有的生命学科体系。“在学科体系方面,生命学院以生命科学为基础,有机结合了材料学、航空学,创立了一套西工大特有的生命学科体系”,从而增强了同学们对本学科专业的认知。最后,骞院长勉励大一新生投身学习,谨防挂科。

随后,教学秘书胡增存就选课方面的问题与大一新生进行了交流,并就专业课人工补选、新设“生命科学发展前沿”课程等方面进行了讲解说明。最后,胡增存对同学们的提问进行了周详的回答,帮助同学们解决了选课茫然的问题。

新生学科专业认知教育的完成,使本科新生尽快融入大学又向前迈进了一步。

(审稿:骞爱荣 马西平)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