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太原理工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师生代表团来生命学院交流
发布时间:2018-10-08 10:43:27 点击数: 来源:生命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10月8日电吕毅 贾斌 胡增存 张科文)9月19日上午,太原理工大学副教授武晓刚等7名老师及78名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大三本科生来我院交流学习。生命学院副院长骞爱荣、系主任师俊玲、党凯、胡增存、胡丽芳等接待了代表团。实验中心主任贾斌、杨周岐、吕毅、王哲等4位老师分别带领师生参观实验室并做讲解。

首先,骞爱荣副院长代表生命学院对太原理工大学一行表示欢迎,并对我院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与国际交流等基本情况进行了全面的介绍,随后骞爱荣、师俊玲、杨鹏飞几位老师针对各团队的科研方向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同学们对西工大生命学院的科学研究表现出浓厚的兴趣。

随后,师生们分为4个组,由实验中心贾斌、杨周岐、吕毅、王哲老师分别带队,参观了分析仪器室、基因组与蛋白质组学实验室、免疫组化实验室、精密光学仪器室及我院的特色磁科学实验室,参观了16T大梯度抗磁悬浮超导磁体,观看了抗磁悬浮模拟失重条件下,水滴、蛋白溶液、草莓、鱼、乌龟的悬浮实验视频,对比了真实空间环境和模拟失重环境中水滴悬浮现象的异同。期间,实验中心老师对各实验室仪器设备的原理及应用进行了详细讲解,并耐心仔细的解答参观师生提出的每一个问题。参观同学表示,他们走出课堂来到西工大生命学院参观和交流学习,开阔了视野,加强了对生命科学领域学科与科研工作的认知和理解,提高了对该领域科学研究的兴趣。

参观结束后,太原理工大学师生对我院热情接待及精心安排表示由衷感谢,并表达了与我院开展全方位合作的意愿。最后,我院领导与来访师生在学院大厅一起合影留念。

(审稿:骞爱荣 马西平)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