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普及法治教育,送法进校园——西北工业大学人文与经法学院辩论邀请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8-10-09 15:15:25 点击数: 来源:人文与经法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10月9日电蔡琳 宋丁博男)10月8日上午,西北工业大学人文与经法学院法学系开展了普及法治教育送法进校园的专项活动。法学系师生走进西北工业大附属小学,以 “远离校园暴力、共建和谐校园”为主题举办了一次针对小学生的法治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由法学系副主任蔡琳老师与助理教授宋丁博男老师组织指导,由助理教授吴烨老师和助理教授权小娟老师协助举办。

活动分为“是否应当加重校园暴力者的法律责任”主题辩论邀请赛及检察官案例教育两个环节。辩论表演赛由法学系蔡琳老师与宋丁博男老师指导,人文与经法学院大一至大三的十一名学生参与。西工大附小的全体师生在升旗仪式之后共同观看了本场比赛。

辩论表演赛开始前,首先由一个反对校园暴力的视频作为引入,主持人以视频内容引出辩论表演赛的主题。辩论赛主席介绍比赛流程,宣布比赛开始,正方辩手以校园暴力的危害性为中心破题立论,从目前的社会现状、未成年人的成熟情况等不同角度展开论述,同时提出法律、社会、政府等多个角度的解决措施,最后指出只有扩大处罚的范围与力度,才能真正解决校园暴力问题。反方辩手则另辟蹊径,通过犯罪心理学和犯罪交叉感染的生动举例展开论述,将校园暴力事件的发生总结为现有法规政策没有充分落实,最后声明论点,认为不加重不等于不处罚。双方辩手在各个环节中话锋交汇,立显思想深度,一时间台上辩手交锋激烈妙语连连。台上辩手与台下观众精彩互动,场面气氛热烈。

辩论赛结束后,西安市检察院张雅检察官对辩论赛进行点评,并结合实务案例向附小师生们进行了反对校园暴力的法制宣传与教育,向学生们讲述了校园暴力的种类、危害性和法律后果。

西北工业大学人文与经法学院普及法治教育,送法进校园暨辩论邀请赛活动圆满成功。此次活动有效地对附小同学们进行了法治熏陶,提升了同学们的法律意识。也展现了辩论的魅力,传播了辩论文化。

(审稿:鲁卫平)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