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校领导为明德学院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8-10-10 14:59:42 点击数: 来源:明德学院(独立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10月10日电张亚平)10月9日下午,明德学院在学院第一会议室召开2018年第七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西北工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万小朋应邀讲了题为“人才培养为本  本科教育是根——深入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的专题党课。全体院领导、学院董事会人员、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杨健君主持。

万小朋首先介绍了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的基本情况。他指出,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是改革开放40年来召开的第一次全国本科教育大会,阵势、成果、影响前所未有,会议强调要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等为新时代中国本科教育确定了基本方针、发展路径和重要举措。

他重点阐述了中国本科教育进入新时代的“十新”:新名称呼应了新要求新期待,诠释了高教改革发展的新遵循,提出了六卓越一拔尖新计划,升华了内涵式发展新认识,明确了一流本科建设新路径,提出了变轨超车新概念,制定了若干“双万”新举措,谋划了“西三角”新布局,树立了本科教育新理念,丰富了高等教育新学理。结合新时代中国本科教育发展方向,他指出,明德学院在“一流学院、一流专业”和“新工科”建设中,要以此为遵循,找准定位,精准发力,走出适合明德学院发展的新路子。

随后,他列举了复旦大学、同济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高校在一流本科教育中的具体举措,为明德学院更好地谋划未来提供借鉴参考。

最后,他分享了自己对教育现代化的一些思考。他指出,全国教育大会标志着中国教育进入了现代化建设新阶段,开启了加快教育现代化的新征程;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新时代教育事业描绘了蓝图、指明了方向;教育信息化必将成为全面推动教育现代化的有力支撑。对于未来的青年学生,学会知识、提高能力固然重要,但最重要的是学会选择,高校应把培养学生选择能力作为一项重要工作。

杨健君作总结发言。他指出,万小朋副校长的党课从四个方面讲解了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以及中国高等教育进入新时代、高等教育从大众化到普及化过程中高校应该怎么做,对明德学院更好更快地发展有重要的启发意义。学院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以应用型人才培养为导向,主动对接国家战略需求,把握机遇,推进学院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

(审稿:杨健君)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