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家校关怀万里行|用“心”引领少数民族学生成长成才
发布时间:2018-10-11 15:58:57 点击数: 来源:教育实验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10月11日电穆扎伊提·艾比卜拉)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全过程育人格局的形成,教育实验学院在学校党委的高度重视和领导下,暑期赴新疆开展少数民族学生暖心家访、精准帮扶工作。家访工作组用近1.2万公里路程,把党和国家对少数民族学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落到实处,用“心”引领学生成长成才。

在家访中,教育实验学院副院长、党总支副书记管兴华带领少数民族学生辅导员穆扎伊提·艾比卜拉、新疆内派教师艾力·阿不都在新疆乌鲁木齐、昌吉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走访管理学院古丽加娜依·包拉提佰克、2018级预科新生艾璐豪等6名学生家庭和社区居委会,与家长和工作人员亲切交流并了解学生的家庭背景、生活环境,为学生和家长详细介绍国家资助政策、就业政策、少数民族学生培养政策等,并送去“爱心礼包”。

管兴华等一行结合与社区居委会座谈交流,实地查看少数民族学生生活环境,了解家中人口情况及经济情况,做到物质资助和精神激励双管齐下。在天山牧场和吴家梁市蔡家湖镇,家访工作组走进哈萨克牧民家庭了解两名学生的励志成长经历,对他们在校良好的表现,自立、自强精神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鼓励他们继续努力学习,为国家和新疆社会的稳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在乌鲁木齐市天山区的家访中,老师们与受访家庭通过围绕“幸福是奋斗出来的”话题,热聊改革开放40年以来新疆的巨大变化,引导青年学生热爱祖国、好学上进、品德良好、遵纪守法,因而进一步促进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的统一结合。新疆的家长和学生对学校不远万里来疆探望家访,非常感激。同学们心存感恩,纷纷表示努力学习,共同维护民族大团结、为家乡的安全稳定、经济社会发展继续做出自己的贡献。

我校认真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民族政策,强化“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民族学生工作主题,搭建人文关怀平台,深化服务育人理念。学校暑期开展家访工作之外,校、院领导老师经常性深入宿舍,针对不同民族学生的个人状况解决实际问题。采取绿色通道、助学金、勤工助学、临时困补、节日慰问金等多种手段,全方位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送去经济资助和精神鼓励,为培养一大批爱党爱国爱校、勇于担当的楷模奠定坚实基础。

(审稿:管兴华)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