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教育实验学院举行“荣誉导师”聘任仪式暨学术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8-10-12 14:28:30 点击数: 来源:教育实验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10月12日电杨文琪)为落实教育实验学院“协同育人、理工交融、中西融汇、追求卓越”的拔尖领军人才培养理念,培育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创新人才。教育实验学院坚持开放办学,创新教育模式。2018年10月11日,教育实验学院在长安校区教西D座102举行“荣誉导师”受聘仪式暨学术报告会,聘任荷兰特文特大学副教授Louis Winnubst为教育实验学院荣誉导师。

教育实验学院副院长、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工作)王掩刚,国际化秘书南云,组织员杨文琪及学院部分学生参加了会议,会议还吸引了玛丽女王学院部分同学参加。本次会议由学院国际化秘书于鸣鹭主持。


首先,王掩刚代表学院对荷兰特文特大学Louis Winnubst教授的来访表示欢迎。随后对Louis Winnubst教授的个人背景及学术成就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对Louis Winnubst教授受聘为学院“荣誉导师”表示诚挚的感谢与衷心的祝贺。王掩刚表示希望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拓展学术视野,加强我院与荷兰特文特大学的合作与交流,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国际竞争力的高素质拔尖人才。


Louis Winnubst是荷兰特文特大学化学工程学院副教授,2004年至今,担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的兼职客座教授。1984年,获得荷兰特文特大学的博士学位,研究方向主要是陶瓷加工领域中新无机膜的发展及其微结构和运输的特性。Louis Winnubst教授是欧洲陶瓷协会董事会成员,欧洲陶瓷协会杂志的主编,先后指导博士15名,发表文章150余篇,现担任特文特大学国际关系协调员,负责中国高校合作事务。




Louis Winnubst教授对于受聘学院“荣誉教授”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今后以双方荣誉学院为依托,持续推动两校顶尖人才联合培养工作,同时也希望能为我校学生欧洲访学提供咨询和帮助。




随后,Louis Winnubst教授作了题为“Chemistry and Materials Science: An Introduction on Ceramic Membranes”的学术报告。他用丰富的案例,分别从“膜技术(Membrane Technology)、陶瓷材料的制造工艺(Process of Fabricating Ceramic Materials)、陶瓷膜的合成(Synthesis of Ceramic Membranes)、合成工艺(Synthesis Techniques)”四个方面阐释了化学材料科技中的无机膜研究进展。两小时的报告吸引了学生的广泛兴趣,讲座休息间隙学生针对中的一些问题与Louis Winnubst教授进行了深入的讨论,Louis Winnubs教授对所提问题给予了全面细致的解答。

此次LouisWinnubst教授的来访,进一步加深了我院与荷兰特文特大学的友好关系,并为持续开拓多样化的国际交流项目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审稿:王掩刚)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