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星火传承,创新发展—研究生院召开“纪念恢复研究生教育40年”暨78级研究生校友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10-12 17:33:35 点击数: 来源:研究生院

西工大新闻网10月12日电张扬 李圣)金秋十月丹桂香,工大喜迎八十诞。在学校热烈庆祝八十周年校庆之际,恰逢国家恢复研究生教育40周年,10月12日,研究生院组织召开“纪念恢复研究生教育40年”暨78级研究生校友座谈会。学校党委常委、副书记张骏,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王海燕、副院长郭喜平、78级研究生校友及研究生院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海燕主持。

上午召开座谈会,张骏致欢迎辞,对向学校改革与发展作出巨大贡献的研究生校友表示感谢,并向与会校友介绍了学校近些年在科研创新、人才培养、校园文化以及国际化建设等方面做出的改革及取得的成绩,希望校友们能一如既往的支持和关爱母校,助力母校在“双一流”建设道路上更快发展。

随后,王海燕介绍了我校研究生教育40年改革发展情况,从发展历程、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和展望未来五个方面进行了汇报,提到研究生教育是“双一流”建设的重要基石,希望各位校友能多为学校的研究生培养工作建言献策,齐心协力共谋发展。

78级研究生校友代表原中国运载火箭研究院刘兴军处长做了发言,带领大家回忆了40年前学校恢复招生研究生时的艰苦奋斗历程,对母校今天取得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惊喜万分,并期望学校的研究生培养星火传承、创新发展。

之后,与会代表进行了热烈充分的交流,大家畅所欲言,针对研究生教育从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开放办学、加大招生宣传力度等方面积极出谋划策,并希望学校在研究生培养方面能继续秉承“公诚勇毅”校训和“三实一新”校风,将西工大精神融入学生培养的方方面面。会议期间,大家还集体观看了学校宣传片,回顾了学校80年发展历程,见证了学校近些年取得丰硕成果,各位校友感慨万千,惊喜于母校的发展变化,并表示对母校未来的美好篇章充满信心。

下午,与会校友参观了研究生创新中心,对研究生系列科技创新作品“翱翔系列微小卫星”、“水下机器人”和“无人飞行器”等表示赞叹,并表达了对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再上新台阶的期待和美好祝愿。

(审稿:王海燕)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