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喜迎工大80华诞,95级校友鄢社锋追忆“我的大学”并被教育实验学院聘为“荣誉导师”
发布时间:2018-10-14 20:57:30 点击数: 来源:教育实验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10月14日电南云 林煜海)在西北工业大学80周年校庆来临之际,我校教改班95级校友,现为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大学教授、中国科学院水下航行器信息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鄢社锋教授回家并做客“翱翔榜样力量”讲座,讲座于10月12日晚在长安校区教西D座102教室举行,由教育实验学院副院长、党总支副书记管兴华主持,院长助理陈华胜、国际化秘书南云及近200名同学参加。

讲座开始之初,教育实验学院为鄢社锋教授举行了隆重的聘任仪式,聘任校友为教育实验学院的“荣誉导师”。聘任仪式结束后,鄢社锋教授以《我的大学》为题,追忆自己在西工大本硕博十年的求学经历,与同学们分享在西工大求学期间的切身感受。报告中,鄢社锋教授强调了导师和榜样的力量,鼓励同学们要敢于设定高目标,在目标确定后,要尽自己全部努力去实现,持之以恒,方得始终。在科研工作中要勇于探索,以国家的重大科学问题为突破口,深入钻研、努力汲取知识,推动我国科学研究进程。此外,鄢社锋教授还告诫同学们一定要抓紧大学时光,夯实基础,为后续投身科研做好准备。

同学们在聆听鄢社锋教授的学习和科研经历后,认真反思自己在学习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在提问环节中踊跃发言。对于同学们提出的每一个问题,鄢教授都给予了详细认真的解答。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对自己的大学学习和未来发展规划有了深入的思考和定位,纷纷表示要在大学期间扎扎实实地学好专业知识,发扬我校“三实一新”校风,树立远大的人生目标,争取为我国的科学研究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浓浓母校情,悠悠学子心。报告最后,鄢教授深情回顾了难忘的西工大岁月,表达了对母校的培养之恩的感激。

(审稿:管兴华)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