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玛丽女王工程学院与荷兰格罗宁根大学、澳大利亚科廷大学见面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10-16 09:38:39 点击数: 来源: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10月16日电王睿璇)10月15日,在西北工业大学80周年校庆暨全球伙伴周暨第十届国际研究生奖学金信息说明会之际,在国际合作处支持下,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与荷兰格罗宁根大学、澳大利亚科廷大学在友谊校区航空楼A座310会议室进行了交流。

荷兰格罗宁根大学科学与工程研究生院主任Marc van der Maarel教授、科学与工程学院商务发展经理Wanli Zheng,澳大利亚科廷大学研究生院杰出研究副院长Garry Allison教授,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副院长陈俊、教学办公室副主任杨烨、综合办公室王睿璇参加本次交流。

受孔杰院长委托,陈俊首先代表学院对荷兰格罗宁根大学和澳大利亚科廷大学两校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学院成立背景、办学特色、教学运行、学生工作、发展规划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对未来的潜在合作领域进行了阐述,对新时代中外合作办学的前景做了展望。

荷兰格罗宁根大学Marc van der Maarel教授对受邀参加西北工业大学系列活动表示感谢,并详细介绍了格罗宁根大学校史校情、院系设置以及学科特色,特别是中国留学生在格罗宁根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希望能有更多的西工大学子赴格罗宁根交流和学习。

澳大利亚科廷大学Garry Allison教授从学校创办起源、教学规模、专业特色、合作项目等方面对科廷大学进行了介绍,并结合学校科研特色,与参会者分享了作为研究型大学迅速提高国际排名的成功经验。

在自由讨论环节,与会者就中外合作办学的优势、学生联合培养及国际化发展进行了充分讨论。荷兰格罗宁根大学和澳大利亚科廷大学均对西北工业大学的合作办学的运行、联合研究的开展、国际教学研究的推进表示浓厚兴趣,希望能够与我校有更深层次交流与合作。

据悉:

格罗宁根大学(英文:University of Groningen;荷兰文:Rijksuniversiteit Groningen;英文缩写:UG),创建于1614年,世界百强名校,是欧洲最古老的大学之一。格罗宁根大学是欧洲COIMBRA集团的成员(COIMBRA集团是欧洲历史最悠久的38所大学的合作组织,其成员包括英国剑桥大学与牛津大学),是全球TOP100的著名综合性大学。

科廷大学(Curtin University)建校于1967年,位于澳大利亚的西澳大利亚州首府珀斯市(Perth),是澳大利亚科技大学联盟(ATN)成员,澳大利亚西海岸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大学,同时被澳大利亚高等教育质量认证委员会评为全国一流大学。科廷大学在国际上享有很高的声望,连续三年被英国《泰晤士报》评为世界200强大学之一。

(审稿:孔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