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航海学院举行校庆八十周年暨校友返校欢迎大会
发布时间:2018-10-16 10:07:19 点击数: 来源:航海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10月16日电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西北工业大学迎来了建校八十周年。自建立以来,学校扎根西部、献身国防,始终秉承“公诚勇毅”的校训,弘扬“三实一新”的校风,为我国“三航”事业的飞速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作为学校“三航”特色学院之一,航海学院可追溯至西北工学院(西北工业大学前身)于1956年成立的第三机械系。几十年栉风沐雨、几十年砥砺前行,在学校的关怀、支持和帮助下,航海学院逐步成长为全国知名的高水平研究型学院。

为迎接学校八十周年校庆,欢迎校友返校,9月初学院就成立了校庆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制作了《航海学院大事记》画册及纪念品,并组织了80余名青年教师、学生志愿者为本次校庆工作服务。9月底,学院领导一行前往北京、重庆、郑州、宜昌、山西等地走访校友,邀请校友们回家。据统计,本次校庆共有400余名航海学院毕业生欢聚母校,共叙师生情、同窗谊,特别是几十余名56-63级校友阔别整整半个世纪回到校园,为本次校庆活动带来了浓厚的历史感。

10月13日上午9:30,“凝心聚力致·远方”西北工业大学建校80周年纪念大会在长安校区翱翔体育馆隆重举行。学院200多名校友在学院领导的陪同参加盛会,与各界代表4欢聚一堂,共庆西工大80年华诞。“公诚勇毅,永矢毋忘,中华灿烂,工大无疆”,伴随着悠扬的校歌,全场师生校友精神抖擞,振奋高歌,在这个激动人心的日子里,大会堂流光华彩,熠熠生辉。

大会结束后,校友们在工作人员的引领下参观了学院长安校区无人水下运载技术工业和信息化部重点实验室,观摩和体验了并体验了学院人工智能前沿技术之一的无人驾驶。壮观的实验室场景、先进的科研设备和科学技术让所有在场校友为之一振,大家对学院的建设发展成就深表感叹与骄傲,纷纷表达对学院的良好祝愿。

下午16:00点,航海学院校友返校欢迎大会在桃源假日酒店举行,中船重工集团、中国航空科工集团、陕西泽华实业有限公司、重庆前卫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厦门声戎科技有限公司、昆明船舶设备有限公司、中船重工西安东仪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山西汾西重工有限责任公司、山西平阳重工机械有限责任公司、西安平阳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有恒电子科技公司、大连舰艇学院、潜艇学院、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船舶系统研究院水下所、西北技术研发所,中船重工第705所、710所、713所、716所、726所、760所、374厂,海军试验训练基地实验训练场等20余家单位约150位校友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英民主持。

首先,潘光院长代表学院对广大校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校友们多年来对航海学院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说校友们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理想和追求,实现了大学培养人才的目标,为母校和学院博取了良好的口碑,为新时代大学生树起了旗帜。随后,潘院长向校友们汇报了学院自1956年建立以来的历史沿革以及在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

教师代表马远良院士讲话,作为学院第一届毕业生,又留院工作几十载,马院士不仅见证了学院的成立、发展,还与之一起成长。他说航海学院的发展历程是一部光荣的创业史、奋斗史,是一曲高昂奋进的歌,这其中就跳动着校友们美丽的音符和字节,希望校友们以航海学院为纽带,和学院风雨同舟,互帮互助,薪火相传,在有限的人生中创造无限的价值。

为庆祝母校八十华诞,感恩学院的关怀和培养,厦门声戎科技有限公司、重庆前卫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〇五所、七一〇所、七一三所、七一六所、三七四厂,昆明船舶设备有限公司、中船重工西安东仪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山西汾西重工有限责任公司、山西平阳重工机械有限责任公司等11家单位校友向学院进行捐赠,潘院长代表学院接受捐赠并表示感谢。

最后,航海学院老领导刘锋、鲍亚东、王根余、查展鹏、张卫华、周琦等多位校友讲话,共同祝愿母校八十华诞生日快乐,并对学院未来发展、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建言献策,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学院的发展离不开校友们的支持与关注,正如潘院长致辞中所讲“校友对学院的深厚情谊和卓越贡献,将永远激励着一代代学子自强不息,奋发向上!”

(审稿:王彦革)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