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生命螺旋扶摇直上,龙翰聚首筑梦远方——生命学院成功召开校庆八十周年校友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10-16 14:34:32 点击数: 来源:生命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10月16日电曹懿 艾重阳)10月13日,西北工业大学迎来了80周年校庆,巍巍学府,辈出栋梁,滋兰术惠,薪传八方,本着“长者为尊、一视同仁、学术校庆、合作共赢”的宗旨,学院顺利举行了校友座谈会,近30名校友受邀从全国各地重返母校,追忆同窗旧事,共叙师生情谊。学院副院长尹大川、党委副书记马西平、系主任卢婷利教授、师俊玲教授以及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党委副书记马西平主持。

一路有你共度燃情岁月,今朝重逢再续同窗深情

80年母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培养众栋梁之材;80年母校攻坚克难,锐意进取,为国防事业献身;80年母校筚路蓝缕,砥砺前行,肩负科技强军重任。这80年,一代又一代人的工大人为之奋斗,生科人也在14年间为学院的发展不懈努力。今日校友重返母校,同看“致 远方”纪录片,共叙同窗情谊。面对熟悉的老师、同学,校友们为能参加座谈会感到激动万分的同时,也对学院老师当年悉心的教导和备至关怀充满感恩。

忆当年一颗红心当报国 看今朝千重巨浪敢扬帆

回忆起14年前,学院建院那段时间的艰苦岁月,校友们感慨万千,但正是那段岁月给予了大家埋头苦干的作风,攻坚克难的意志,追求真理的精神,为民造福的初心。正是那段岁月,成就了现在的生命学院。

“现如今,21世纪是生命科学的世纪。”副院长尹大川说,“生命科技是人类终极科技,我一直坚信一所大学只有在生命科学领域突破,才能立足世界一流前端”。尹院长指出学院将在人才培养中不断激发学生对生物领域学科的兴趣,强化学生的创新能力,他希望校友与校友、校友与老师、校友与在校同学加强沟通合作,共谋学院新时代跨越发展。

为国家繁荣富强鞠躬尽瘁,继往开来再创世纪辉煌

群策群力创伟业,同心同德向未来。校友们对学院发展和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和自豪,感谢学校、学院和老师的培养教育,交流分享了自己的工作体会、人生感悟,并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校友们希望学院进一步加强与兄弟院校、企业研究所之间的沟通,推进学术交流合作,加强学院宣传力度,强化在校生的荣誉感等等。马西平副书记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将认真梳理、研究、吸收校友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并将其落实到学院各方面工作中,进一步推动学院更快更好发展。

相聚总是短暂的,但是母校情、师生情、同学情是永恒的,不管身居何位,也不论身处何方,校友始终是母校的牵挂,始终是母校的骄傲,衷心希望各位校友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支持学校的建设和发展,有空常常回家看看!

最后,生命学院06级全体硕士生代表校友向学院赠送锦旗“生命之初用爱浇灌,择流及远千里思源”,表达了对母校的真挚祝福和期望。会后,校友与院领导及教师代表合影留念。

(审稿:马西平)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