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与国外多所高校会见并达成合作意向
发布时间:2018-10-17 15:21:34 点击数: 来源:外国语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10月17日电郭正琦)10月12日-15日,在西北工业大学80周年校庆暨全球伙伴周暨第十届国际研究生奖学金信息说明会之际,在国际合作处支持下,学院前期做了认真的准备,根据学院发展方向,有针对性的选择适合本学院特点的欧洲、亚洲及大洋洲的高校。我院与巴基斯坦空军大学、英国坎特伯雷大学、新西兰奥克兰理工大学、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等在友谊校区进行了会见并在学生交流及教师交流层面达成合作意向。

10月12日下午,巴基斯坦空军大学副校长Faaiz Amir及国际合作处处长Ibraheem Haneef访问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张奕教授亲切会见了来宾,阮红梅教授和外事秘书郭正琦参加会见。2017年,两校已在教师交流、学生联合培养、科研合作等层面签署了合作协议。此次访问双方就师生交流、科研合作等方面更深入的进行了交流。

10月15日上午,外国语学院与英国坎特伯雷大学代表团在友谊校区进行了会见,外方国际关系与合作部经理Dr. Yang Liu及英方代表David Bates教授参会。会议由张奕主持,德语专业负责人邓涛副教授,英语专业朱沅沅副教授及外事秘书郭正琦一同参加会见。会上,双方就本科生联合培养的问题进行了重点及深入讨论,达成合作意向。

随后,外国语学院与新西兰奥克兰理工大学代表团在友谊校区进行了会见,外方国际合作中方事务经理Marlene Lu、研究生院项目经理Martin Wilson教授及设计与创新技术学部负责人Peter Sumich教授等英方代表参会。会议由副院长张奕教授主持。会上,双方就教师交流尤其是为我院输送专业背景强,教学经验丰富的长期外教的问题重点进行了讨论并达成合作意向。

10月15日下午,张奕与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在友谊校区翱翔体育馆第十届国际研究生奖学金信息说明会上与研究生院副院长Ren Yi及国际合作处中方事务部主任Liu Xue进行了座谈。同时与外方具体接收博士生的两位有名的语言学教授就学生接受条件及课程准备等事宜进行了交流。双方就研究生联合培养进行了重点交流,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

此次与国外多所大学的会见,不仅扩大了学院的知名度,同时也在与国外大学教师交流、本科生4+1项目实施、研究生短期访学及联合培养博士生方面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并为进一步的深入合作奠定了基础,加快了我院国际化进程。

(审稿:张奕)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