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航海学院校友冯杰、孙建研究员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8-10-17 17:40:20 点击数: 来源:航海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10月17日电杨坤德)在西北工业大学建校80周年之际,10月13日晚上8:00-10:00,我院杰出校友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三研究所冯杰副所长、船舶系统工程研究院水下所孙建主任在航海学院201会议室举行了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由“海洋声学信息感知”工信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声学与信息工程系主任杨坤德教授主持,各学科教师和高年级学生积极参与。冯杰立足于中电三所目前的工作领域,介绍了该所在水声单兵作战领域、空气声学领域的设备研发与研究方向,并就当前声信号与信息处理技术在军事方面的应用方向做出了展望。孙建围绕船舶系统工程研究院从事的项目研究和开发,介绍了多年来在国家海上军事平台搭建、技术装备研制等方面取得的若干成果,并对未来发展方向进行了展望。

学术报告后,部分老师与同学就报告内容提出了许多问题,孙建和冯杰结合多年的实践经验,从未来发展和技术需求角度做出了详细解释。本次报告有效拓宽了我院从事相关学科方向师生的知识面,为船舶与海洋工程一级学科、水声工程国家重点学科的建设,发挥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冯杰研究员简介:

冯杰先后在我校获得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现为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三研究所研究员、副所长,从事电声技术、水声工程和声信号处理相关技术领域的应用研究和产品研制,具有丰富的产品研发和项目管理经验。主持和参与国防高新工程项目1项、国防重点工程型号2项、国防预研20余项。他获得军内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国防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获得专利授权20余项,发表科技论文30余篇。

孙建研究员简介:

孙建先后在我校获得学士和硕士学位,现为中国船舶工业系统工程研究院水下防御系统研究室主任,军委科技委水中兵器技术专业组成员,中国造船工程学会深弹学组、反水雷学组成员,主要从事舰载反潜、鱼雷防御及航空反潜武器系统研制工作,主持完成了航母某武器系统研制,担任多型武器系统主任、副主任设计师,先后荣获省部级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4项,获得授权专利8项,发表论文近20篇。

(审稿:王彦革)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