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人文与经法学院2016级硕士生第一党支部开展“我的青春在丝路”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19 14:09:54 点击数: 来源:人文与经法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10月19日电曹良玉 王聪 金慧宁)10月18日晚7点,人文与经法学院2016级硕士生第一党支部与电子信息学院2017级硕士生第三党支部联合开展“青马爱学习1+1”党支部共建活动,此次党课的主题为:“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之“我的青春在丝路”,主讲人是人文与经法学院2016级硕士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王聪同志,两个支部共23名党员参与了本次活动。

“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意味着:我们在新时代应自觉弘扬爱国奋斗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建功立业,把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发展伟业。2018年,正值“一带一路”建设工作五周年。习近平总书记曾提出:“‘一带一路’建设是伟大的事业,需要伟大的实践”。因此,本次党课以此为背景,首先以五分钟的短视频简要回顾了“一带一路”倡议五周年的建设历程及成果,其次以《我的青春在丝路--孟加拉的筑桥者》纪录片为载体,思索如何立足岗位建功立业,把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发展伟业。

《我的青春在丝路--孟加拉的筑桥者》记录了潘洁和他的团队在孟加拉修建帕德玛大桥的日常片段。在片中,潘洁说:“只要大家在这坚持一天,我觉得就是伟大的。我们起码在这儿奉献了一天,可能没有那么多丰富多彩的人生,或者是要人家的认可,起码我们也是很真诚地奋斗过”、“虽然青春是瞬间的,但是它会随着这个桥变得永恒”。

通过本次活动,支部成员学习到潘洁和他的团队就是“立足岗位建功立业,把个人理想自觉融入国家发展伟业”的践行者,大家应以此为榜样,为成为一名胸怀祖国、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勇于担当,把自己的青春奉献给伟大事业的奉献者而不懈奋斗!

(审稿:袁源)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