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机电学院举办“杨彭基先生诞辰一百零五周年纪念”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20 15:16:54 点击数: 来源:机电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10月20日电常洪龙)10月12日下午,恰逢西北工业大学80周年校庆时,机电学院举行了“杨彭基先生诞辰一百零五周年纪念”活动。纪念活动安排在友谊校区“现代设计与集成制造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厅。西北工业大学副校长张卫红、机电学院院长苑伟政、副院长蒋建军,以及杨老弟子代表、返校校友和部分教师和学生100余人参加了纪念活动。活动由航空宇航制造工程系主任常智勇主持。

活动伊始,张卫红副校长代表学校向来宾表达欢迎和感谢。张卫红副校长回顾了杨彭基先生不平凡的一生,回忆了作为杨老弟子接受的耳提面命和谆谆教导。他指出杨彭基先生是我国著名的航空工程学家、航空教育家,是我国CAD领域德高望重的老一辈学术带头人,是一代名师。他表示欣喜地看到杨老开创的事业在西工大生根和发展,并希望我们继承杨彭基先生的精神,共同努力,为振兴我国航空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蒋建军副院长代表学院对向来宾表达欢迎和感谢。致辞中,蒋建军副院长用探索的一生、奋斗的一生、奉献的一生和辉煌的一生回顾了杨彭基先生为祖国航空事业和航空教育事业所做的贡献。他提出,追忆杨老是为了缅怀先辈和激励后辈,我们要学习杨老航空报国的爱国情怀、严谨求实的科学精神和献身教育的执着追求,不断攀登、不断超越,为追寻“航空梦”而奋勇拼搏。

杨老弟子代表,九三学社西北大学主委康宝生教授,回顾了在杨老组织的CAD/CAM研讨班的学习经历,被杨老的治学态度所感染,毅然选择跟随杨老攻读博士学位。从毕业至今,康教授始终以杨老为榜样,坚持在CAD/CAM领域奋斗,将杨老所开创的事业传承下去,为我国CAD/CAM事业的发展奉献力量。

返校校友代表,杭州新迪数字系统公司总经理彭维博士,回顾了在杨老所开创的CAD/CAM学科求学和成长的经历。他表示受杨老影响,自己在毕业后也投身CAD/CAM领域,并选择了创业。他指出CAD/CAM学科,在我国大国崛起的过程中,迎来了新一轮的大发展契机。

杨彭基先生第二代弟子中的杰出代表,两位国家奖获得者,任军学教授和张开富教授,代表参会者向杨老铜像敬献了花篮,表达了对杨老的爱戴与思念。张开富教授在致辞中表示,将继承杨老精神,为我国航空航天事业的发展,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

陈冰副教授和许英杰教授汇报了“现代设计与集成制造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以及“金属高性能增材制造与创新设计工信部重点实验室”的发展和成绩,校友们和参会代表参观了两个实验室。

(审稿:朱继宏)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