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举办2018级新生心理适应讲座
发布时间:2018-10-24 08:17:06 点击数: 来源:材料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10月24日电赖敏杰 高金玮 杨浩)10月19日晚7点,材料学院2018级本科生于教学西楼D座201举办了新生心理适应讲座。2018级辅导员赖敏杰、郑泽邦出席了本次讲座。本次讲座由赖敏杰主持展开。

赖敏杰介绍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及其主要工作,并向学生提供了友谊校区、长安校区心理咨询室的咨询时间、地点及预约电话以及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网址。随后,赖敏杰通过PPT放映的方式向大家展示了心理健康中心的工作环境及各种活动,并对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为保证学生心理健康而开展的一系列活动进行了介绍。

赖敏杰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心理委员培训活动,希望各班心理委员能够做好本职工作,关注班级同学心理状况。讲座过程中对“新生心理测评”的各个量表进行了介绍,使2018级本科生对自己的心理测评结果有更为客观、合理的了解与认识。

会议最后,赖敏杰具体说明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标准,心理问题的行为表现,并结合生活经历和经典案例介绍了切实可行的心理健康的自我调试方法。他表示两位辅导员会尽力帮助大家解决各种问题,并希望同学们能尽早学会调节心态的方法。

本次讲座使新生们正确认识到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同时帮助同学们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让同学们对未来的大学生活充满信心。

(审稿:黄越)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