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阳光工程”第四十期支教启动仪式暨志愿者培训会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18-10-24 17:22:25 点击数: 来源:管理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10月24日电王泠 刘杨兰 申淑雯 张军辉)10月19日晚,"阳光工程"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第四十期支教启动仪式暨志愿者培训会在管理学院报告厅成功举办。“阳光工程”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指导老师王泠,管理学院青年教师、辅导员薛力以及“学而思”培优苏国勇出席了本次仪式。蓝色学堂航空科普志愿者服务队,航天科普志愿者服务队,摆渡者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一心”志愿者服务队,绿色行环保志愿者服务队,蓝心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心++”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红十字会,蒲公英青年志愿者协会等社团代表出席本次仪式。“阳光工程”委员会全体成员及志愿者参加启动仪式。

第一项,全体参会人员在视频中,回顾了“阳光工程”往期开展的精彩活动纪实和本期志愿者招新时志愿者们的出色表现。第二项,“阳光工程”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副主任何雯姿同学代表委员会全体成员对“阳光工程”的主要事务,发展历程,取得的一系列可喜进步和荣誉做了简单讲述,详细介绍了“阳光工程”本期活动的主要内容与安排,强调如今的阳光人的使命和责任,并表达对四十期的志愿者的祝愿与期望。第三项,志愿者代表2017级刘靖伟同学讲述了“支教那些事”,从点滴故事和场景中,尽显青年人通过公益活动的收获、成长、价值与满足。第四项,由“阳光工程”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李浩悰同学填词,创作了歌曲《晓班课的日子》,字里行间注入了志愿者对“晓班课”孩子,对“阳光工程”所有受助孩子的关爱与祝福,表达了所有阳光人对志愿工作的享受和珍惜。第五项,志愿者代表2018级叶剑刚同学带领全体志愿者起誓,郑重承诺对志愿活动的担当和责任。宣誓结束后,王泠老师、薛力老师、苏国勇老师为志愿者代表佩戴“阳光工程”徽章。随后,2016级陈嘉翔同学带来独唱歌曲《在这个世界相遇》。最后,王泠老师宣布第40期支教活动正式启动。此外,她讲述了对“阳光工程”二十年发展的一些感悟,希望每一位志愿者应以主人公的责任意识和全局性站位,发现新机遇、迎接新挑战、开拓创新,共助团队焕发活力与生机。

启动仪式结束后,“学而思”苏国勇老师为志愿者们做了培训,他用幽默风趣的语言,从实例出发,讲述教学基本方法、技巧和可能存在的问题。

全体志愿者合影留念后,启动仪式圆满结束,“阳光工程”第四十期支教活动正式拉开帷幕。风雨交加处,阳光随后至,每一位阳光人力量的汇聚,定能为社会作出贡献!

(审稿:曹子尧)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