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航空学院召开党委会专题研讨人才培养工作
发布时间:2018-10-25 11:24:44 点击数: 来源:航空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10月25日电陆宇鹏)10月23日上午,航空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以下简称“新时代高教40条”)等文件,研讨学院人才培养工作。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系主任、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贾丙雷主持。

会议从“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的重要意义和形势要求、指导思想和目标原则、主要任务和举措、加强组织实施”等四个方面系统学习了“新时代高教40条”。会议指出,高校要坚持立德树人,形成更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本科教育在人才培养工作中占据基础地位。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必须坚持“以本为本”,全面推进“四个回归”。

会议结合学院人才培养工作实际,重点围绕“教学制度管理、教学课堂革命、培养过程与质量控制、班主任和导师言传身教”等问题展开讨论,就如何进一步提高本科教育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思路与举措。

会上,邓子辰院长谈到,任课教师能力是本科教学和人才培养工作的核心,要把工作落实在教师教学质量提升方面,把课堂教学与职称评审和绩效挂钩,同时要加快学院教学试点改革,提升创新拔尖人才培养;王海涛副院长提出,学院要抓好核心课和教学团队建设,不断提升教师教学水平,深入推进一流专业建设“双万计划”;李斌副院长强调,要加强导师中期考评机制,把握生源优势注重对学生综合能力的培养与锻炼;贾丙雷副书记指出,学院要统筹规划,进一步加强人才培养工作专题研讨,做好学院教学工作研讨会筹备工作,全面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

会议强调,学院要进一步筑牢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人才培养中心地位、本科教育基础地位,认真梳理学院本科教育,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升教师课堂教学能力和效果;进一步强化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完善教师考评机制,系统对待和解决人才培养工作中出现的问题,把推进本科教育工作的各项举措落到实处。

(审稿:贾丙雷)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