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生命学院开展2018级研究生新生心理培训讲座
发布时间:2018-10-25 15:10:53 点击数: 来源:生命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10月25日电牛佩云)10月23日上午九点,生命学院在研究生西馆举行了2018级研究生新生心理培训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学校学生心理健康中心倪文娟老师作为主讲人。2018级全体研究生新生聆听了此次讲座。讲座由研究生辅导员高永光主持。

讲座旨在使研究生新生了解心理咨询的主要作用,让同学们认真对待自己的真实心理情况,及时寻求帮助,防止继续恶化。倪老师首先给新生们介绍了一下最近一些关于研究生心理障碍的社会新闻,让同学们对心理问题提高重视,而后介绍了当遇到心理问题的时候,如果身边的人不能提供帮助,要时刻记得心理咨询这一方法。为了让同学们明白心理咨询的作用,倪老师举了几个治疗成功的例子,这几个例子中涉及研究生新生可能遇到的情况,非常贴近同学们的生活,从而使同学们感同身受。接着老师介绍了西北工业大学的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让大家明白学校为了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提供了免费的咨询服务,同学们可以随时去咨询。最后老师介绍了一些日常生活中可以疏解压力的方法,希望同学们多多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也不要忘记关心关爱身边的人。

健康的一半是心理健康,相信通过此次活动,研究生新生们会更加重视自己的心理健康,同时关心、关爱他人。希望所有研究生新生可以度过一个美好的研究生生活。

(审稿:马西平)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