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软件与微电子学院举办“翱翔榜样力量”—术业专攻:一厘米宽一公里深
发布时间:2018-10-27 08:31:08 点击数: 来源:软件与微电子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10月27日电胡轩豪 杜逸芸)为庆祝我校80周年校庆,10月24日,软件与微电子学院邀请西北工业大学杰出校友、西安鼎力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刘世伟先生做翱翔榜样力量专题报告:“术业专攻:一厘米宽一公里深”。

报告伊始,刘世伟从“文化”二字谈起,从不同角度阐释了西北工业大学“公诚勇毅”、“三实一新”的文化以及鼎力公司独特的三个“每天多一点儿”文化等。为了让同学们更加了解程序员们的职场日常生活,特意为大家分享了他近期所做的一些事情,其中特别分享了在我校80周年校庆中担任企业家论坛志愿者、在台风“山竹”过境深圳时带领深圳校友一同观看电影《古路坝灯火》等。在精彩的分享中,同学们感受到即使毕业数年,工大人一直心系母校,时时刻刻关注母校发展的感恩之心,感受到工大人一直默默为学校发展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回顾过往自己的人生历程,从一开始毅然放弃别人向往的“铁饭碗”,立志继续深造,到研究生阶段遇恩师后改变人生轨迹,再到后来开始自主创业,直到现在自己取得的成就。一路走来,他感慨并激励同学们:人生道路上有坎坷、有艰辛,但是,困难最后带来我们更多的是喜悦与欢乐。刘世伟总经理通过生动的方式为在场的同学们算了一笔“账”,一笔关于同学们在校期间真正用来学习的时间和学习时间有效利用率的账。通过对这笔“帐”的计算,刘世伟总经理勉励同学们要珍惜现在的大好学习时光,充分利用好自己的时间,努力学习,刻苦钻研,努力去朝自己的人生目标奋斗。

报告会接近尾声,刘世伟为同学们带来了鼎力公司自己创作的一首诗歌——《致伟大的程序员》。在背景音乐与主持人深情朗诵与的引领下,本次报告会走向了高潮。报告最后,几部经典的短视频点出了此次报告的主题:“术业专攻:一厘米宽一公里深”。短视频中的主人公分别来自不同的行业,但他们都拥有一个共同的特点——行业技术专业而精湛,可谓“匠人精神”。刘世伟也勉励学弟学妹门,要认真对待自己的学习和工作,努力钻研,做到术业专攻,为自己以后的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刘世伟一直站在一位大师兄的角度来与同学们进行交流互动,语言风趣幽默,形象生动。通过近两个小时的报告,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了榜样的力量与情怀。同时,同学们表示深刻地认识到了“一厘米宽一公里深”的内涵。相信刘世伟的精彩报告将会为同学们在职场规划和生活中提供更有意义的指导。

(审稿:张琨)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