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曼彻斯特大学Simone Corsi博士创新研究系列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10-30 14:22:26 点击数: 来源:人文与经法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10月30日电王霞)为促进学术交流、开拓研究视野,人文与经法学院经济学系李慧副教授邀请曼彻斯特中国研究所主任、曼彻斯特创新研究所副研究员Simone Corsi博士于10月24日-26日在305报告厅开展了一系列关于创新研究主题的讲座,讲座由李慧老师主持,我院经济学系教师代表、经济学系研究生及部分留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该讲座主要围绕如何开展创新研究、让研究具有实用价值进行,共分为四场报告会。在《定性研究:基于案例的研究》报告中,Simone Corsi介绍了定性研究的概念,通过对比定性与定量研究,分析了开展定性研究的关键问题及案例研究的适用情形与研究过程,主要包括如何形成研究主题、设计案例、收集分析数据等。

在《在学术界生存:让你的研究有实用价值的技巧》报告中,Simone Corsi从一个希望公开或发表研究成果的年轻学者出发,根据不同的发表结果(科学出版物、实践性期刊、公共组织报告等),提供了开展报告研究的使用技巧、研究框架及重要因素。阐述了如何进行出版管理,建议学者密切关注共同作者的角色、会议、资助、访问时间等问题,以便更好的在学术界生存。

在《扭转国际流动的创新:中国市场如何引发反向创新?》报告中,Simone Corsi首先在颠覆性创新中引入逆向创新的概念,然后基于创新过程阶段提出了一种更结构化的逆向创新定义,最后借助四个外国跨国公司案例分析了中国环境对其研发与创新战略的影响。

在《探索校企合作的国际层面:以中英创新项目为例》报告中,Simone Corsi采用地方方法,以一所英国大学开发的、旨在支持英国中小企业与中国组织之间的合作创新发展的中英创新项目为例进行讲述,并认为根据数据分析,应从国际视角观察大学扮演的创新与经济发展推动者角色,对大学的第三个使命进行修正,延伸大学作为“知识枢纽”的概念,发挥其在企业国际化过程中的中介人作用。讲座过程中,Simone Corsi与现场师生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与互动,并合影留念,聆听讲座的师生表示受益良多,尤其在研究方法及方向选择方面获得很多帮助。

讲座结束后,Simone Corsi还与学院院长丁社教、院长助理李娜、经济学系副教授李慧及学院外事秘书高培伟进行座谈。双方就暑期学校、学生交流及共建科研合作平台等主题进行深入讨论,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审稿:张清江)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