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管理学院举行2018级新生适应讲座
发布时间:2018-10-31 16:35:45 点击数: 来源:管理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10月31日电范彩妮 夏雨然)10月24日下午4时,管理学院在长安校区教学东楼D座205教室举行了新生适应讲座,主讲人为我校学生心理辅导中心高莹。管理学院2018级本科生辅导员李乘龙老师及全体2018级本科新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高莹用亲切的语言开篇,通过列举两个生动且贴近生活的学生心理健康案例强调了心理咨询的重要性。

接着,高莹向大家介绍了我校心理健康中心的主要工作,即组织心理健康宣传活动、开设心理健康相关课程、开展心理咨询活动等。

高莹为同学们详细地解释了心理健康量表报告中的相关名词。她用一个例子生动地阐明了各类心理健康项中参数和指标的具体意义,并指出了存在于这些指标之间的相互关联。老师的讲解使同学们对自己的心理测评结果有了更加正确而深刻的认识。

最后,高莹为同学们讲解了何为健康以及大学生心理健康的标准。老师为刚刚步入大学的新生们剖析了大学生在生活学习、人际关系等方面适应不良的原因和行为表现。同时,高莹也告诉了同学们应对心理问题的解决方法,即要“积极地管理生活,多角度的看待问题,多向外界寻求支持”。

通过此次讲座,在场新生受益匪浅。同学们不仅认识到了心理测评与心理咨询的重要性,还初步掌握了心理健康问题的应对方法。相信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大家能够以更加积极健康的心态面对问题、解决问题,能够更加团结友善,做优秀的工大人。

【附心理健康咨询信息】

长安校区的心理咨询时间为:周一至周五9:00-17:00

咨询地点:翱翔学生中心237

预约电话:88430190

心理中心网址:http://psy.nwpu.edu.cn

或通过翱翔门户登陆心理健康教育系统

(审稿:曹子尧)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