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动力与能源学院召开雨课堂培训暨本科教学效果提升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11-01 16:41:58 点击数: 来源:动力与能源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11月1日电郭雅楠)为进一步提高我院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有效解决制约课堂教学效果提升的问题,进一步推动课堂教学改革。10月30日下午,动力与能源学院在学院楼225会议室召开了智慧教学工具“雨课堂”教学应用培训暨本科教学效果提升研讨会。我院专业核心课程团队教师代表、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教学院长刘存良主持。

刘存良院长对此次培训研讨会做简要介绍。他指出“雨课堂”是清华大学和学堂在线共同推出的新型智慧教学解决方案,是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的最新研究成果,可轻松解决上课点名、课堂提问和随堂测验等问题。全部功能基于PPT和微信,操作便捷,让学生的手机从“低头的工具”变成了“抬头的利器”,可有效提升教学效果。

培训主讲人孙亚松老师对“雨课堂”基本功能、实操演示、互动交流、课后数据导出等四个部进行介绍,并采取“雨课堂”授课模式进行。参加培训的老师通过扫描二维码加入微信课堂,参与现场点名、幻灯片推送、问答互动、现场答题统计、发送点评或弹幕到投影屏幕,亲身体验了手机进课堂、信息技术辅助实现教与学的过程。

老师们针对课堂效果提升问题进行研讨,各位教师在会上踊跃参与,积极发言,结合自身的教学实践,多方面地为提升教学效果建言献策。

参加会议的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会议,学到了新的教学模式、多元化的教学手段,开阔了教学思路。此次会议对提升教师在教学中使用“互联网+”等教学工具进行混合式教学的能力和实施基于学生学习效果的教与学活动的能力以及有效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具有积极促进作用。

(审稿:刘存良)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