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管理学院举行许哲亮校友报告会暨校外班级导师聘任仪式
发布时间:2018-11-02 08:19:42 点击数: 来源:管理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11月2日电王兴博)10月30日下午,“未来企业家论坛之青年领导力发展大讲堂”在管理学院报告厅举行。管理学院2013届本科生许哲亮校友带来“时代抛弃了你,连声再见都不会说”的主题报告和交流。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李小聪,党委副书记曹子尧、各年级辅导员出席此次交流会。许哲亮从在大学期间的收获谈起,讲述了他的大学生活,以及毕业后在工作、创业中的经历和感悟,并给同学们提出了建议。交流会及校外班级导师聘任仪式由管理学院2018级学生霍怡然主持。

回顾大学,许哲亮从学习、生活、社团工作与等方面对自己带来的改变和提高向同学们作了陈述。不论是在恋爱中学会的换位思考、理解宽容,还是在遇到困难时,思索改进方法、越挫越勇;不论是对于参加社团所得锻炼的目标求索,还是在参与过程中做到的每一份坚守,都给他提供了成长的滋养和步入社会前的修炼。

在面对挫折的话题时,许哲亮校友通过在校和社会经历的案例,深入解析:“人生中谁都会摔跤,挫折是一种财富,对于年轻人一帆风顺并不是好事情,真正成功的人没有一个是未曾经历过失败的。”他建议同学们积极投身各种比赛,勇于尝试,才能得到提升和锻炼。尤其对于管理学院同学,创新创业类比赛是在校期间实践这门学科的试金石,对于专业学习可以起到相辅相成的促进作用。

许哲亮着重提到了大学期间的志愿服务工作,这段经历他至今印象深刻,并在毕业后多年依然坚持,志愿服务对心灵的回报,带给人力量和希望。对于曾经加入的学生会,他幽默地称之为“校园白求恩”。学生会的工作让他认识到:每个人都有无限的潜力,每个人都要相信自己的潜力。

许哲亮非常感激管理学院对自己的培养,他说:“你们要对学院心存感激,希望今天你以学院为荣,明天学院以你为傲。”在找工作和创业方面,他指出:“你们要选择朝阳产业和成长型的公司,这有助你成为综合性的人才。”他还特别强调追赶时代的重要性并表示:“你跑赢了所有的竞争对手却被时代淘汰了,这是最可悲的事情。”对此,他建议学生注重能力的培养,这可以应对不断变化的时代。

他给予学弟学妹们踏入社会后两个方面的建议:一方面,要做一个“自燃”型的人,而不是“阻燃”型的人,要有敏锐的观察力和洞察力,对世界要有探索的欲望和饱满的热情。另一方面,作为成功的管理者在布置任务时,可以遵循五个程序,来保证任务布置的效果和准确性,并逐一解析。

许哲亮校友为了回馈母校,拟对在校学生创新创业比赛提供专业指导、资金支持等,并联系多家兄弟企业为管理学院学生提供实习和就业岗位。

在提问环节,同学们在专业选择和学习、在校期间如何更好锻炼深入咨询,也对许哲亮校友的创业项目和该商业模式的运作表达了兴趣。

交流结束后,管理学院聘请许哲亮为校外班级导师,曹子尧为他颁发聘书。聘任仪式结束后,李小聪对今天的交流和分享做了总结。

下午4点,作为班级校外导师的许哲亮,在管理学院231会议室,和他所负责的工商管理类专业学生进行了首次会面和座谈。座谈会上,有学生因对自己专业不了解,对未来有迷茫而向学长求助。对此,他说:“普通人是看见才相信,少数人是相信才看见。你们首先要相信自己的专业和未来的方向,然后才有可能走向成功。”他还指出,“没有人会告诉你未来怎么走,你可以先思考想成为谁,然后再学习他的特长,要注重拉伸自己的长板,而不是在乎自己的短板。”

交流、座谈会之后,同学们表示获益匪浅,不仅要努力学习,还要注重培养能力,应对这个变化的时代,争取将来成为母校的骄傲。

(审稿:曹子尧)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