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青马爱学习1+1】人文与经法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开展“游击队歌——如军鼓般振奋斗志”主题党课分享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02 14:01:45 点击数: 来源:人文与经法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11月2日电曹良玉 施佳贝)10月31日晚,人文与经法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自动化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与党建理论研习社在自动化学院楼341举办了“青马爱学习1+1”共建活动。

人文与经法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李蕾同志作了题为“游击队歌:如军鼓般振奋斗志”的党课分享。她介绍了著名音乐家贺绿汀先生的作品——《游击队歌》,并简述了其创作背景和过程。这首歌旋律流畅,歌词慷慨激昂,描绘了抗日战争时期战士们机智勇敢、灵活顽强的英雄形象,展现了他们乐观、英勇、自信的精神状态,表达了中国人民坚定和必胜的决心,让同志们在感受其艺术魅力的同时,学习了伟大的革命精神。

自动化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党员阿力木同志听完党课后表示:这种党课形式非常好,使我们在学习革命歌曲的过程中了解其创作背景与意义,号召当代青年既要学习革命乐观精神,更要珍惜当下,增强自己的民族责任感,在新时代做有新思想、新作为的新青年。此次党课活动给两个学院的党支部提供了一个讲经验、找差距、互相学的机会,两个支部也将以此次交流活动为良好开端,相互借鉴好的经验,促进共同提升。

(审稿:袁源)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