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财务处举办第二期财经政策宣贯会
发布时间:2018-11-02 15:42:32 点击数: 来源:财务处

西工大新闻网11月2日电付娆 刘馨)为进一步提升财务管理和服务水平,完善科研“放管服”管理机制,根据财务处“作风建设年”工作安排和财务助理培训计划,10月31日下午,财务处在友谊校区阶五教室举办了第二期财经政策宣贯会。此次培训主要围绕校内预算编制、科研经费预算编报和常见报销业务展开,同时还邀请招标与设备采购中心对货物及服务类合同审签事项进行说明。全校财务助理、各学院财务联系人以及其他财务人员等170余人参加此次宣贯会。

预算科罗玲从预算编报的编报流程、编报内容等七个方面介绍了校内预算编报规范。重点就预算表格进行深入分析,利用实际案例讲解如何提高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同时鼓励大家做好预算绩效管理工作,避免出现绩效指标与项目关联性不强等常见问题。

科研财务科高福贵从科研经费常见问题切入,结合国家、学校科研经费相关制度,依据 “三性原则”(目标相关性、政策相符性、经济合理性),对科研经费直接费用和间接费用的预算编制内容逐一梳理。对项目结题结算流程予以提示和说明。

会计科徐荣娣围绕报销流程、票据、支付方式和主要报销业务四个方面进行宣讲,详细讲解了差旅费、会议费和公务接待费的报销注意事项,针对大家容易忽视或混淆的问题重点强调。此外,还将会计科各岗位工作人员电话予以公示,欢迎大家咨询交流。

招采中心翟天任依据部门代理事项及权限,梳理了近期合同审签的政策变化、存在问题和应对措施,最后根据现行政策,具体说明了不同类型的货物及服务类合同审签所需材料。招采中心将不断提升服务质量,提高合同审签效率,待学校明确服务类合同审签职责后,按照职责范围予以调整。

今年以来,财务处积极贯彻落实学校“作风建设年”活动方案,研究制定工作具体措施。选派财务骨干作为学院财务联系人,通过现场、网络等渠道宣贯财经法规政策,讲解财务业务流程,辅助学院财务管理。同时,根据联系工作效果和问题反馈,举办了两期财务政策宣贯会,共有300余人次参加了培训。宣贯培训会为全校财务助理学习交流搭建了良好平台,更加深入了解财务相关工作,充分发挥财务助理作用,更好地为学校和师生服务,效果获得师生好评。

(审稿:张鹏)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