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聘任学院领导担任“特别辅导员”
发布时间:2018-11-07 08:30:57 点击数: 来源:党委宣传部

西工大新闻网11月7日电王凡华)“今天,我们这里举行一个简朴的仪式,聘任两位学院领导作为特别辅导员”,11月6日,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组织召开座谈会,研讨构建学院一体化育人体系,并聘任学院副院长李栋(主持工作)、党委书记高大力为“兼职辅导员”。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切实加强学院学生工作队伍,构筑“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的大格局,学院组织部分专兼职辅导员教师代表座谈交流,畅谈工作感想,谋划发展思路。辅导员教师们纷纷表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立德树人是教育工作务必要牢牢把握的灵魂,也是高校辅导员工作的根本;辅导员要引导学生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作为一线辅导员,他们对工作满怀期待,倍感荣耀,不敢懈怠。

在切实了解辅导员工作实际,尤其是深入研讨了F1岗辅导员队伍建设的重点和难点等问题后,李栋表示,合格的高校辅导员在工作中要坚持以学生为根,关心学生发展;要把握工作重点,结合学生不同阶段的特点去开展工作;要善于统筹协调资源、搭建平台,为学生成长成才提供更多机会。

高大力表示,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党委认真学习,扎实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高度重视推动学院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并强化领导体制,完善统筹协调机制,加大保障力度,整合各方育人资源,特别注重加强学院辅导员队伍建设。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加强新形势下辅导员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试行)》等有关文件的具体要求,学院全面拓展辅导员队伍建设的选拔组成视野,激发辅导员队伍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并采取多项保障举措,提升辅导员教师的政治素质、专业能力和工作质量。此次聘任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作为“兼职辅导员”,也是学院不断优化辅导员队伍结构的具体举措。

(审核:王凡华)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