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生命学院举办“生命时光·红色讲堂”之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8-11-08 11:09:00 点击数: 来源:生命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11月8日电马西平 郭昕)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加强学院学生党组织建设,不断提升学生党支部书记的理论、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11月7日,生命学院举办了“生命时光·红色讲堂”之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会。学院党建干部,学生党支部书记、部分委员、党建助管等参加了培训。

会上,生命学院党委副书记马西平作了《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党支部建设》的培训。主要包括四个方面内容:一是结合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和党的十九大的新要求、《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总体方案》中全面推进高校党的建设新要求、学校目前发展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等,详细讲解了党建工作目前的形势和任务。二是结合《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就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重点任务、大学生党支部的功能定位及职责任务等进行了讲解。他表示新党章关于党支部的功能定位及职责任务的具体化,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新要求,充分彰显了我们党以钉钉子精神加强党的建设,严到每名党员、实到每个党支部的坚强决心。三是结合《党支部工作标准》、《学生党建工作标准》、《西北工业大学发展党员工作程序(试行)》等文件要求,就新《党支部活动记录本》的使用进行了实操性讲解。四是就学生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改进的措施进行了讲解和交流。学院党建干部郭昕老师结合发展党员工作程序,就党员发展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讲解和说明。

“生命时光·红色讲堂”党建品牌活动是生命学院学生党建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继“生命时光·教授有约”、“生命时光·老班开讲”后的又一品牌活动,是生命学院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阵地。“生命时光·红色讲堂”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理想信念和党性修养为主题,采取课堂讲授、个人自学、交流研讨、调研实践等方式,集中宣讲党章党规、革命历史、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内容,旨在不断推进生命学院学生党建文化建设、构建党建活动品牌,激发广大学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增添正能量的信心和决心。

(审稿:马西平)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