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生命学院举行实验室安全及保密教育培训会暨青年教师培训讲座
发布时间:2018-11-08 16:58:08 点击数: 来源:生命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11月8日电曹懿 王哲)11月7日下午,生命学院组织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保密教育和消防安全培训讲座。学院新进教师、实验中心老师、各课题组安全员和院办全体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会议由办公室副主任曹懿主持。

仓怀兴院长结合高校安全工作的规律和校园安全事故的特点,就此次安全教育的意义进行了阐述。安全是学院发展的基础和前提,开展安全教育是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强化安全防范能力的基本措施。

实验中心主任贾斌结合实验室安全管理领域的专业知识和教学科研积累的经验,从仪器安全、试剂安全等方面讲解了实验室安全知识。同时引用有关高校实验室安全事故,从预防的角度阐述了诱发实验室安全问题的因素,用鲜活的事例说明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提高安全意识、加强安全管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党委书记侯沛勇从保密政策法规、基本知识、保密工作要求和流程四个方面展开了保密教育培训讲座。他强调,保密工作关系到国家的安全和学校的发展稳定,必须高度重视,全体人员要牢固树立保密意识,在工作中严格遵守保密规定,强化保密管理,扎实做好保密工作。

学院邀请中国安全健康教育网老师作“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培训内容涉及容易引发火灾的消防安全隐患、火情紧急情况处置、火灾应急疏散常识、如何鉴别灭火器的有效性和灭火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如何进行自救等。王老师结合现实生活中大量事故案例和触目惊心的火灾案例视频,生动讲解了特大火灾的发生、发展及后果,让大家深刻感受到了火灾的无情和掌握消防安全以及逃生知识的重要性,增强了大家的火灾防范意识和自救逃生的能力。

通过此次培训,使老师们进一步掌握了实验室安全与防护以及安全保密方面的知识,增强了安全与保密意识,为今后科研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审稿:马西平)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