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2018中国航空航天月桂奖揭晓!西工大两位校友获奖
发布时间:2018-11-09 08:44:03 点击数: 来源:校友总会办公室

西工大新闻网11月9日电杜宇)11月6日晚,在第十二届中国航展期间,第十三届中国航空航天月桂奖颁奖典礼在珠海成功举办。十三位获奖者分别获得“携手合作”“英雄无畏”“飞行精英”“大国工匠”“技术先锋”“领导卓越”“终身奉献”等七大奖项。西工大校友赵生获“飞行精英奖”、顾诵芬获“终身成就奖”。

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郝鹏,民盟中央副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青海大学校长王光谦,国防科工局副局长徐占斌,空军装备部政委吴晓华,陆军装备部政委马魁,海军装备部副部长王小平,航空工业党组书记、董事长谭瑞松,中国民航局适航审定司司长徐超群,航空工业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李玉海,航天科技党组副书记方向明,航天科工副总经理龚波,兵器工业总会计师张华,中国电科副总经理王政,中国航发总会计师张民生,中国商飞副总经理程福波,中船重工总经理助理徐子秋,珠海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龙广艳等来自中央部委、军方和航空航天业界的领导与嘉宾出席了本届颁奖仪式,并分别为获奖人颁奖。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40年来,中国航空航天事业取得了一系列重大突破和成就,歼20和“鹘鹰”两型四代战机、歼15舰载机一飞冲天,运20、C919、AG600大飞机“三兄弟”横空出世,从“北斗”指路到“天宫”揽月,从航空动力突破到国产航母下水,从预警机长空巡游到“战神”轰炸机远海巡航,从建军九十周年阅兵强盛的军容到跃居世界第二的民航运输总量,每一项成就的背后,都凝聚着几代中国航空航天人为成就航空梦、航天梦和中国梦,所迸发出来的自力更生、顽强拼搏的精神。以上这些获奖人,正是为中国航空航天事业拼搏奉献的无数奋斗者的代表。

飞行精英奖

航空工业试飞中心试飞员。AG600大型水陆两栖飞机首飞机长赵生,1998年毕业于西北工业大学飞机系飞行力学专业硕士。

近三十载飞行生涯,拓展民机疆域书豪情,为蓝天播散更多中国信心!

这些年,他所处理过的高空险情为型号研制积攒了海量的重要科研数据和处置经验;他所攻克的高难度飞行科目填补了我国民机试飞领域的多项技术空白。为试飞而生,以生命叩问蓝天,他正以卓越胆识不断创造新的里程碑,将飞行疆域拓展到更高更远的天空。

终身奉献奖

两院院士、飞行器设计大师顾诵芬,1951年毕业于交通大学航空工程系(后并入西工大三源之一的华东航空学院)。

老而弥坚,壮心不已,俯首甘为孺子牛,尤待蓝天航空梦圆时。

他一生保持谦虚、乐观、朴素、求实的本色,虽已耄耋之年,但仍坚持学习不辍,时刻关心航空科技的最新发展。烽烟已逐阡陌远,志向蓝天道不孤。一人,一生,一件事,足矣。

航空航天月桂奖

航空航天月桂奖创立于2005年,秉承“弘扬行业精神、讴歌骨干精英、探索新知前沿”的“月桂精神”,旨在表彰航空航天人在国家科技发展进步和国防建设过程中所取得的突出成绩和所展现的崇高精神,截至第12届,共有79人获得个人单项奖,23个团队获得团队奖。获奖者来自国内外航空航天企业、航空公司、空军、海军航空兵、陆军航空兵、高校等,获奖者多为型号总师、企业负责人、试飞英雄,更有院士11人。知名获奖人包括航天英雄杨利伟、英雄试飞员李中华、航空航天行业元老刘纪原、朱育理等。

目前,航空航天月桂奖已成为航空航天业的一个重要奖项,得到业内外人士的普遍认可和广泛赞誉。据主办方透露,从本届开始,航空航天月桂奖将两年举办一次,与中国航展同期举行。

(审稿:张英群)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