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电子信息学院党校学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发布时间:2018-11-09 11:10:10 点击数: 来源:电子信息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11月9日电张慧杰 严煜 田雨顺)11月8日晚,电子信息学院邀请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李鹏老师在教学西楼D座202教室为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200余名同学讲授了主题为“学习新思想 做新时代合格党员”的党课。

李鹏老师从入党誓词讲起,首先谈到党课培训的意义以及党员的价值论。从党员个体来看,只有理论清醒才能有信仰有担当;从各级组织来看,只有理论运用才能推动工作进行;从党自身整体来看,只有理论创新才能勇担使命不忘初心。接着,李鹏老师谈到“本体论”,即阅读原文原著对同学们更加准确领悟原理的帮助。毛泽东一生坚持和倡导“认真看书学习,弄通马克思主义”。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指出:“共产党人要把读马克思主义经典、悟马克思主义原理当作一种生活习惯、当作一种精神追求,用经典涵养正气、淬炼思想、升华境界、指导实践。”李鹏老师向同学们推荐了不少原文原著、论述摘编、解读阐释、学术研究类书籍,并鼓励同学们认真阅读,悟透真理。李鹏老师强调,要学会把新理论新思想与实际结合起来,需要把握住“四个结合”,即把新思想与壮阔历史相结合,把新思想与生动实践相结合,把新思想与领袖魅力相结合,把新思想与党员自身相结合。关注社会和实践,一定要有作为党员的自信,处处体现党员身份,做到思想入党一生一世,组织入党一生一次。李鹏老师重点向同学们介绍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核心要义、历史贡献和理论特色,希望同学们要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系统学习,争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

通过本期党课的学习,提升了同学们对党课培训重要性的认识,加强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大家纷纷表示,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通过读经典、悟原理,加强自身理论素养,提升政治觉悟;要坚持走入社会体察民情、社情、国情,通过参加各类社会实践、社会调研、志愿服务活动,将实践与理论相结合,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审稿:孙明亮)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