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软件与微电子学院第88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7期发展对象培训班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2018-11-10 09:05:58 点击数: 来源:软件与微电子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11月10日电逯晨 张晋维 樊超)11月4日上午9:00,软件与微电子学院第88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7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在长安校区教学东楼B204教室开课。本次党课由2018级本科生辅导员樊超主讲。

樊超向同学们指出了党课的重要性。他强调学习党课是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增强对党的认识、提高党性修养的重要途径,同时也是帮助学员端正入党动机的重要方法,是发展党员培养考察必不可少的重要阶段。紧接着介绍了本期培训课程的内容、时间、要求和教学的具体安排

樊超介绍了发展党员工作流程和所需要的一些材料,包括5个阶段和25个步骤。通过讲解,同学们对入党流程和要求有了进一步了解,对入党也有了更高的敬畏感和使命感。

全体学员共同观看了专题纪录片《巡视利剑》。《巡视利剑》专题片反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把巡视作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坚持党内监督和群众监督相结合,赋予巡视制度新的活力,有效破解自我监督的难题,探索出一条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有效途径。通过观看纪录片,学员们对于党的“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众多被查处官员的现身说法、历历在目的警示教育让人痛心疾首,同时也是在提醒着在座有可能成为党员的学员们,身为党员的官员们手中的权力是人民赋予的,这些权力是让他们来为老百姓办实事、谋福祉的,而非是他们谋取钱财的工具。司马温曾说:“治国莫先于公。”公生明,廉生威,只有一心为公,做事出于公心,才能坦坦荡荡做人,保有自己的气节与风骨,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通过此次培训,学员们深刻认识到要进一步强化对党的理论知识掌握,了解党的政治生活准则,提升党性觉悟和政治素养,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樊超要求此次培训学员们牢记习近平对青年的嘱托,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党的一份子。

(审稿:张琨)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