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一厘米宽,一公里深——软件与微电子学院邀请校友刘世伟为2018级本科生作新生研讨讲座
发布时间:2018-11-10 09:10:38 点击数: 来源:软件与微电子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11月10日电胡宇 牛威翔)11月3日上午,在长安校区教学西楼D201教室,软件与微电子学院2018级本科生参加了一次生动有趣而富有意义的新生研讨课。本次研讨课邀请了学院优秀校友、西安鼎力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刘世伟。在两个小时的宝贵时间里,刘世伟向同学们讲解了IT行业工作者的文化修养、IT界最新的动态、当下对于IT行业人才的要求等,让同学们了解了IT行业的新动向,坚定了理想信念。

刘世伟介绍了母校的校风校训与他所创办企业的文化。从他讲述的人生经历中,同学们深刻地理解了文化修养与学会生活对于一个IT从业者人生均衡发展的重要性。他说,单单有写程序这一把刷子是不行的,我们要多几把刷子,生活才能够丰富起来。

刘世伟从他最近的工作讲到目前IT界的动态,让深处校园的软微学子们直观地了解到了当下IT界的最新动态,其中编程教育的低龄化趋势与程序员节引起了同学们的格外注意。通过了解这些新动向,学子们对于自身专业有了别样的了解,相信一定能够在未来的学习中更加注重适应IT行业的发展,在未来赢得更强的竞争力。

软件改变世界,刘世伟对于当下的软件与传统行业结合的现象进行了举例与说明。这些现象揭示了软件行业在未来有十分广阔的发展前景。“以后一个人可以养二十几个人”,在被这个例子逗笑的同时,同学们也对于软件行业在未来的可能发展趋势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提高了同学们学习软件的积极性,也增强了对未来工作的信心。

刘世伟介绍了他的学习、工作以及创业的经历,向同学们讲到在大学要真正的丰富自己,坚定自己的理想,多学真正本领,在以后少走弯路错路,他还向大家展示了他们公司开展的关于IT行业现在基于大数据对于人才评估的新方法,让同学们开拓了眼界。

刘世伟鼓励大家“撸起袖子:好好学、认真练”。软微学子们,让我们一起为理想奋斗,走出一个光明的未来!

(审稿:张琨)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