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教育实验学院组织学生赴陕西历史博物馆开展爱国主义教育
发布时间:2018-11-12 16:00:57 点击数: 来源:教育实验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11月12日电刘泽全 王萌泽 王昭中 程天聪)为了培养青年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提升学生的历史人文素养,2018年11月11日,教育实验学院组织2018级本科生和预科生120余名同学赴陕西省历史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本次活动由2018级本科辅导员助理南云、预科班辅导员玛尔哈巴和兼职辅导员乔瑞瑞、阿力木带队,西北工业大学-陕历博志愿服务队的4名志愿者为2018级同学们提供了专业、细致的讲解。

被誉为“古都明珠,华夏宝库”的陕西历史博物馆,浓缩了中华民族五千年的历史精华,藏品丰富精美。进入展厅后,同学们首先看到了氏族时代的蓝田人残骸、旧石器时代的简易石器等;随后,商周时期的礼乐的象征物铜鼎、编钟、壶爵、玉器和大秦一统后基本成熟的青铜兵器、铜钱、大型瓦当等也陆续映入眼帘;唯美的汉朝时期的陶瓷女佣、精美的油灯和丝绸制品和魏晋南北朝时期精致的多面体煤精组印引起了同学们的高度关注。艳丽的唐三彩、典雅的绿釉瓷器及佛像、佛珠让同学们感受到中国古代最鼎盛时期的文化风貌。

此次参观,不仅让同学们感受到中华文明的源远流长与博大精深,同时也激发了同学们的民族自豪感和自信感,增进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怀。

(审稿:管兴华)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