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三航英才
当前位置: 首 页 >> 三航英才 >> 正文
陈晓光:大学生创业迈出人生精彩一步
发布时间:2014-05-08 09:16:53 点击数: 来源:西部网

“无论创业的结果成也好败也罢,你们的人生都因走出这一步而精彩。”4月8日下午,全国政协副主席、民盟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晓光在西安交通大学科技馆,与来自西安交通大学等6所高校的负责人和学生代表就“大学生创业、就业政策优化”举行座谈。

这是陈晓光一行来陕考察调研“大学生创业、就业政策优化”问题的第一场座谈会。在参观了西安交通大学大学生就业中心和学校西迁历史纪念馆后,调研组与省教育厅、六所高校相关领导和学生代表亲切座谈。会上同学们畅所欲言、 各抒己见,现场气氛热烈而又活泼。

“很高兴向首长汇报我们创业的情况。 ”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学院在读研三学生蒋杰首先接过话筒,“我主要参与机械电子工程控制方向的相关工作。本科期间我就确定了创业的方向,但未能真正踏上创业之路,一是考虑到自身能力不够全面,二是没有合适的项目操作。”蒋杰说,选择读研就是为了解决创业的第一个问题—— —锻炼能力。

“我们现在注册成立了西安易捷物联网有限公司,针对传统自动售货机运营中对分布于各地的机器状态不清所导致的服务质量差、运营成本高、销售额涨落不稳、财务数据不对称等问题,开发了这套自动售货机智能管理系统。通过这套系统,可以全面掌控异地自动售货机运营状态,并将销售信息通过微信等手段推送到客户终端。 ”在介绍创业项目时,蒋杰的言语间充满了自信和成就感。“后期我们将完善物联网在天气预报、缴纳水电费等方面的服务项目,致力于打造数字化城市。”

“你现在是公司的法人? 总经理?董事长?公司有多大的规模?市场方面怎么拓展?”听完蒋杰的介绍, 陈晓光关切地询问。在了解了这支创业团队的人员构成、 发展目标等具体情况后,陈晓光对蒋杰幽默地说:“你脱稿比念稿讲得好。”

座谈会的亮点出现在西北工业大学航天学院大三学生王肇天向陈晓光送上自己创业团队手工制作的作品,“希望您能记得西工大学子的创业情怀。”

王肇天在座谈会上讲述了自己的创业故事。“创业不仅需要勇气,更需要一种情怀。”就读于西工大飞行器动力与工程专业的王肇天放弃了有保障的就业前景,选择在校园文化产品上创业,“很多人调侃说西工大是学霸的天下,我们做这些小玩意就是小打小闹,成不了大气候。虽然我们历经两次失败,但仍然相信, 在创业的漫漫征途上,情怀远比利益更重要。”王肇天说:“一直以来, 我们都只能维持保本经营,直到去年年底才赚到第一块钱。我觉得创业带给我们的是一种品格的锻造,情怀则支撑我们在质疑和嘲笑中阔步向前。”

陈晓光欣喜地从王肇天手中接过这份“意外”的礼物,鼓励大学生们干事业要保持激情。他说,对于一个处在创业阶段的团队来讲,肯投入、肯付出是非常重要的,执着的情怀比眼前的利益更能帮助他们克服困难、直面挫折,这也是当代青年应当具备的一种气魄。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盟中央副主席龙庄伟,中央统战部一局二处副处长胡昊聪,民盟中央参政议政部副部长吴会劲等参加座谈。 省政协副主席李冬玉、省政协副秘书长马多平、 民盟陕西省委会专职副主委车建营一同座谈。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